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戈尔回归服装业遥遥无期 持续发力地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7月,雅戈尔宣布,拟与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上海雅戈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

  “此举是抓住全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机遇,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搜寻优质项目和地块,做大做强公司房地产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雅戈尔方面表示。

  去年净利大降九成的背后

  从年报数据来看,雅戈尔去年的业绩不容乐观,除了地产板块营业收入下滑,投资板块的损失也比较大,拖累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润。

  2017年,该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高达90.36%。而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投资业务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年报显示,雅戈尔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30.2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亿元,较上年同期大降200.94%。

  雅戈尔在公告中表示,投资业务净利润下降是受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鉴于中信股份公允价值连续下跌时间超过12个月,公司认定其已发生减值,并决定对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以2017年末账面值与投资成本之间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影响金额为33.08亿元。”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雅戈尔于2015年通过新股认购和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投资中信股份。截至2017年底,共持有中信股份14.5亿股,投资成本约170.2亿元,期末账面值137.1亿元。

  与此同时,雅戈尔的第二大股东为昆仑信托·添盈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雅戈尔股份。

  雅戈尔公告称,在2018年8月25日前,昆仑信托计划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15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截至目前,昆仑信托持有雅戈尔无限售流通股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3%。

  由于计提减值以及利润下降对雅戈尔的股价造成一定冲击,为稳定投资者信心,雅戈尔在利润降低的前提下派息,同时大股东在近期开始增持股份。

  作者: 财联社-李洁 来源: 服装新闻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