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男装品牌回归路:雅戈尔甩卖资产 报喜鸟下调业绩预期

  如果仔细计算,国内男装行业的调整时间已经有五六年。犹记得,2012年,劲霸老总洪忠信给员工写了一封信,说明了公司遭遇“寒冬”的状况,这也折射出当时整个男装市场的境遇。

  行业的寒冬让一众男装品牌意识到主业的重要性,于是纷纷宣布要“聚焦”主业、“回归”主业。这个过程一直在持续,今年初,报喜鸟在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中指出,“聚焦”是其2018年经营的原则之一。几天前,报喜鸟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称原因之一是近期服装行业经营形势更为严峻,公司终端销售持续未达预期,增速下行压力很大。

  今年以来,雅戈尔则在频繁甩卖金融资产。

  11月21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2018年11月16日-11月20日,公司出售创业软件股份223.83万股,交易金额为4439万元,产生投资收益4018万元。而据《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自2018年初以来,雅戈尔已数次出售金融资产,涉及交易金额高达数十亿。

  2018年即将过去,我们来看看男装品牌们的主业重塑究竟如何了。

  清冷与“回归”

  上海市南京东路328号,是雅戈尔的一家大型旗舰店。这栋楼的外墙上,雅戈尔三个字格外醒目。或许是因为临近年终大促,门店一层已经贴出大幅度打折的广告,不少消费者在驻足挑选。但没有促销活动的二楼、三楼则清静很多,鲜有人影。

  和雅戈尔门店的情况一样,其他许多国内男装的门店,人气同样不太好。

  家住上海市普陀区的王思琪常在周末带着家人到附近的社区商业中心吃饭,他告诉记者,“以前总是去商场楼上转转,那里有几家男装的门店,七匹狼、红豆、利郎都有, 11月初,我们想去买几件衣服的时候,发现好几家店都关门了。它们以前生意就一直不温不火。”

  事实上,男装行业在2012年进入了调整期。从2016年开始,包括雅戈尔、报喜鸟等多个品牌在内,曾经跨行业多元化的一些企业纷纷对外表示要回归服装主业并重塑主业的想法。2016年,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在一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上表示,雅戈尔将在未来5年内针对服装业务部分投入100亿元,并要用5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杉杉同样在回归。

  6月份,杉杉股份即分拆了服装业务并在港单独上市。但在一些行业人士和消费者看来,到现在为止,杉杉的这些动作带来的效果并不好,至少从门店客流来看,变化似乎不大。

  另一家上市男装企业的一位中层管理者向记者表示,过去一年,其所在的公司确实一直在进行调整,希望继续积极聚焦主业,但眼下,公司更想低调。

  由此可以看出,男装企业们的“回归”路,并不是那么顺利,许多企业仍处于“调整状态”。

  “这批传统的男装品牌,在转型回归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惯性思维导致他们在品牌的定位上、经营模式的选择上呈现出来的差异也不大,否则结果也不是现在这样子。”一名曾在国内大型服装上市企业工作的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本土的男装品牌现在仍走在回归路上。

2页 [1] [2] 下一页 

为什么这个国内男装品牌能同时征服LVMH和阿里?

一场属于男装江湖的斗争 谁更胜一筹?

COS全球首家男装店今年12月将于北京三里屯开业

新零售男装品牌拇指衣橱完成1000万融资

H&M入股英国男装电商Thread 连续Startup企业投资

搜索更多: 男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