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戈尔回归服装业遥遥无期 持续发力地产业

  被外界称为“不务正业”的雅戈尔(600177.SH)仍在持续发力地产业。该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雅戈尔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琅壹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0亿元通过网络竞价成功竞买天津亿豪大厦。

  “雅戈尔似乎有战略调整的迹象,此前雅戈尔地产业务主要是房地产开发以及住宅销售为主,而此次竞拍的是一宗商业地产项目。在楼市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雅戈尔营业收入下降,此举有向股权长期投资收分红和房地产商业持有转变的迹象,或二者并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财联社。

  尽管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曾于2016年表示,雅戈尔要回归服装主业。但从近两年的业绩来看,地产业务依旧被雅戈尔倚重,并在部分区域有加强趋势,回归服装主业似乎遥遥无期。

  雅戈尔的地产生意

  据了解,雅戈尔收购的亿豪大厦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共有503套房产,总建筑面积约94911平方米,建成于2011年左右,包括商业裙房、写字楼、公寓、车库及附属用房。

  一位接近雅戈尔的人士则表示,“目前雅戈尔市值300亿元,如果仅靠服装业务,雅戈尔不会发展到现在的规模。不过从风险来说,服装业务较稳,而地产投资波动较大。”

  2017年年报显示,雅戈尔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8.9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91%。

  雅戈尔方面表示,房地产业务由于周期性因素的影响,2017年度项目交付的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结转收入因此也较上年同期减少。

  “虽说雅戈尔是以服装行业起家,但早在1992年便已经开始涉足地产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地产已成为其主营业务的一个板块,也为其创造了大量利润。” 严跃进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1998-2017年期间,雅戈尔服装合计产生净利润95.9亿元,地产业务合计净利润106.8亿元,投资业务合计净利润127.3亿元。按产生的利润来说,投资最多,地产其次,服装最少。李如成深圳曾考虑分拆地产上市。

  2016年,李如成曾公开表示,“雅戈尔如果真正要做强做大,服装才是我们的核心。房地产这块国家在不断地调控,不太明晰,这条路对于雅戈尔来说很难走通,而投资的机遇性又比较大,我们在此也并没有很强大的、专业的团队。”

  尽管李如成作出上述表态,雅戈尔在房地产业务上并未明显放缓扩张步伐。

  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全年营业收入为98.94亿元,较上年下滑33.58%。其中服装板块为49.07亿元,地产板块为48.91亿元,占全年营业收入几乎半壁江山。

  2017年雅戈尔共斩获了三块地,总拿地金额为39.9亿元。其中,以18.5亿元竞得宁波天水家园地块;以12.5亿元竞得宁波北仑新碶档案馆北侧地块;以8.9亿元的价格竞得舟山市舟土储出(2017)3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