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最快下半年上市 方式却跟外界猜测的不同

  2016年3月,雷军曾表态“小米五年之内不会上市”,两年之后,上市已经板上钉钉,小米为何会突然加快上市步伐?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2016年低潮之后,小米无论在体量还是资本市场都重获信心,而此时上市无疑是最佳时间点。

  双方拉锯

  从近期证监会和港交所的动作可以看出,双方都在力争拉拢优质公司。

  2月26日,新华社发文《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随后、李彦宏、丁磊、刘强东等人均在两会期间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非常愿意回A股。”

  一位与证监会等机构沟通密切的人士用“决心特别大”来形容证监会此次调整的态度。他理解此举是证监会希望未来A股有一批稳定增长的新经济公司,“目前A股大市值的公司并不多,有的话也是偏传统行业。”

  此前财新网曾报道,第一批入围CDR名单已出炉,共有8家企业,除了BAT以外,还有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针对这个说法,上述人士并未直接回应,只是表示证监会已经开始与部分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接触,有的非常积极,有的不够积极。

  积极拥抱的公司一方面有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它的投资人和消费者合一的效益会放大。而不太积极的公司则更多考虑,身家性命都在境外,董事会一般都已国际化,现有股东往往手握投票权,很难解释这一行为。此外,在国内市场以特别高的溢价发行,也不现实。

  随着境外上市公司回国发CDR一事的发酵,那些未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受到波及,也开始考虑留在国内。

  目前的情况是,只要符合新经济独角兽公司要求,证监会“一路绿灯,”近期筹备上市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就是有力佐证。IPO招股书中显示,这家公司持续经营时间未满三年,并且跳过了一两年的排队期,“双方互相配合,未来证监会的动作会超出大家想象。”另一位与监管层密切接触的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香港资本市场最近也利好动作不断,2月底,港交所发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市场咨询》,就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的修例,再次咨询市场意见。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李亚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