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汽车拟IPO20亿美元 专家称未交付就上市融资难

  代工及换电模式疑云难消 

  事实上,造电动车并非易事。即使强大如特斯拉,2017年其每分钟仍然“烧钱”8000美元。如今得到腾讯京东等大佬支持的蔚来虽然宣称风口已经来临,但在量产和蓄电这两个关键问题上仍然备受质疑。

  首先,作为蔚来代工厂的江淮汽车,虽然整个2017年大事不断,与百度、蔚来、大众的合作赚足了眼球,但不可否认的是销量表现堪忧。根据江淮发布的最新产销快报,2017年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22,174辆,同比下降39.5%,与年初制定的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而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仅为28,263辆,同业当中也并不突出。

  其次,尽管蔚来汽车通过换电方案在弥补电池续航能力上的不足,但换电方案能否落地实行始终待商榷。按照蔚来的计划,将在2020年前部署1100座换电站,虽然有了国家电网的合作,但在目前还无法明确看到盈利点的情况下,对于蔚来的换电方案业内普遍认为暂时只是个宣传噱头。同时,换电站的建立运营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从这个角度来看,蔚来将需要有比特斯拉更为出色的融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据记者了解,蔚来ES8采用的是液冷的70千瓦时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在电池更换过程中存在着机械结构的结合、接口稳定、甚至遗漏的风险。这些都对工程设计能力、产品制造精度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一旦出现设计或制造精度无法满足要求的问题,产品在实际使用中就会存在着安全问题。而这对于成立不久的蔚来汽车和代工厂江淮汽车的制备技术来说,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李斌曾坦言“造车是一件很烧钱的事,没有200亿元的资金准备,最好别想进来。”目前可以看到的是,蔚来确实烧钱。8000万元的发布会,各地地标地段车主服务中心每年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地租,再加上免费充电桩、终身质保、换电站等。

  有汽车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蔚来赴美上市就是一个融资的过程。“没有产品就包装上市,也不是不行,但通过概念上市能否融到资就要看投资者理性程度了。”

  《证券日报》 记者 龚梦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蔚来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