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汽车拟IPO20亿美元 专家称未交付就上市融资难

  2月28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蔚来汽车已经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今年计划中的赴美上市做准备工作,预计此次IPO的融资规模最高达20亿美元。如若成功,初创电动车企业蔚来汽车或将成为第一个赴美IPO的新造车公司。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份就有消息称,因寻求为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提供资金,蔚来汽车或最早于2018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有知情人士表示,公司还在考虑以3亿美元-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美国业务股份,但蔚来尚未就IPO或股份出售事宜作出最终决定,具体细节可能还会有变。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通过此前的四轮融资,蔚来汽车已经累计获得143亿元资金支持。对于此次赴美上市的传闻,《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向蔚来汽车方面求证,对方回应称,“蔚来现在的精力全部用于好好制造,好好交付,好好服务的工作上,对于融资消息不予置评。”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蔚来汽车选择此时上市融资还有光环,待到产品出来后见光死的风险就太大了。”对于全铝车身,代工方江淮汽车并没有相应的经验,延期交付的风险很高;而换电配套对工程设计能力、产品制造精度要求极高,这对于成立不久的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的制备技术来说,都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蔚来汽车未交付先融资

  据悉,蔚来汽车此次赴美IPO的融资规模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20亿美元,目的进一步扩大其在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领域的投资和发展。《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若按照融资金额上限的20亿美元计算,蔚来汽车就将成为阿里巴巴之后在美国融资金额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2014年,阿里巴巴以25亿美元的金额创下中国企业在美国IPO的最高纪录;2016年,中通快递赴美上市,融资金额为14亿美元。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其创始人李斌同时也是易车网的创始人,因投资版图几乎涵盖了大部分交通出行相关的领域,而被媒体誉为“出行教父” 。他创办或投资的公司涵盖汽车制造、汽车媒体、共享出行等诸多领域,其中不乏摩拜单车、易车网、易鑫金融、嘀嗒拼车这样的明星企业。

  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在融资市场一直如鱼得水,相比其它一些新造车公司而言,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长大。截至去年底,蔚来的投资人数量达到56人。其广为人知的六大创始投资人,堪称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半壁江山——腾讯马化腾、京东刘强东、小米科技雷军、高瓴资本张磊、车和家李想,当然还有李斌本人。除此之外,百度、联想、红杉资本、TPG、IDG、国开行、招商银行等也都是蔚来的“金主”。

  去年12月份,蔚来首款量产车ES8正式开放预订,将于今年上半年进入交付阶段。ES8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54.8万元,是截至目前定价最贵的国产新能源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蔚来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