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信信托求保险牌照艰难路:寿险牌照等1年半未批

  多数信托公司未涉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整体来看,信托公司对保险牌照并不是特别青睐。

  据百瑞信托博研站统计,2016年只有7家信托公司参股保险公司。参股保险公司比例超过10%的为:国民信托参股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00%的股权;中泰信托参股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07%的股权;粤财信托参股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5.00%的股权;江苏信托参股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85%的股权。

  从年报披露的投资收益来看,目前仅中泰信托参股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获得112.35万元收益。相对于银行、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动辄十几家信托扎堆参股而言,保险队伍里信托力量显得有些薄弱,盈利也并不如人意。具体来看,中小险企经营状况堪忧、盈利困难,尤其面临当前金融强监管的形势,是很多信托公司不愿参与保险股权的重要原因。

  然而信保合作仍被业内许多人士看好。有信托研究人士指出,保险公司具有大量低成本的资金、大量稳定的客户及稳定的项目源,这一类客户和资金便可以发展成为信托公司的潜在资源,保险资金体量巨大,而信托公司灵活的制度使其可以为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大体量资金提供金融安排。

  从具体的业务上来看,北京地区某信托公司管理层人士认为,信保合作可以具有多样性,一是信托公司为保险机构提供多样化投资产品,可以将保险资金对接信托产品;二是根据保险公司需求,信托公司可以设计定制化投资产品;三是保险公司为信托公司与小贷公司合作发行信托计划,可以提供贷款损失信用保险服务;四是在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业务上,信托公司也可以与保险公司展开合作。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邢 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安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