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ZARA母公司股价雪崩 快时尚正面临刀锋时刻

  ZARA母公司股价雪崩、H&M股价下挫,快时尚正面临刀锋时刻

  ZARA母公司Inditex在当地时间2月23日(周五)股价闪崩的速度一如它每周上新的速度,一日暴跌7.06%至25欧元,创三年来的低点,市值蒸发59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的财富一夜缩水43亿美元,至687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七位。LVMH CEO 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夺得时尚首富宝座,成为法国最富有的男士。

  此前摩根大通调低了对Inditex的预期和价格目标,使得下个月即将发布的全年业绩颇为敏感。

  7.1%的跌幅成为自2016年6月以来Inditex跌幅最深的交易日,这也是三年来 Inditex最低的股价。

  摩根大通分析师Chiara Battistini的销售预测暗示Inditex第四季度后半段的销售会放缓。公司第四季度前期(2017年11月1日-12月11日)的营业收入是经过了“非常弱的十月”后被压抑的需求释放所致,公司销售额增长了13%。但公司将精力集中于一月的季末清仓,为春季和夏季的销售做准备,此举导致与一年前相比,只有很小一部分的产品来自于全价销售。雪上加霜的还有欧元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的销售有一半左右来自欧元区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许多亚洲和拉美货币盯住的是美元,这意味着强欧元弱美元也会给Inditex带来负面影响-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升值2.5%,在2月中甚至超过了1:1.25的关键价格。

  摩根大通预期Inditex毛利承压巨大,为此将公司收入预期下调5%,同时将股价目标价从38欧元下调至35.5欧元。

  而上周五的大跌将Inditex股价全年的跌幅扩大至14%。投资者对Inditex的恐慌并非空穴来风,亦受其竞争对手H&M的困境所惑。2017年12月H&M出现单日股价暴跌15%的危机。2018年1月31日H&M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11月30日的3个月内,总销售额为584.81亿瑞典克朗(约74.56亿美元),同比下跌4%,以本地货币计则跌2%;税前盈利录得48.73亿瑞典克朗(约6.21亿美元),同比跌34.2%;季度毛利率缩减1.6个百分点至55.4%。财报公布后,股价随即下跌8%,创下9年以来的最低值。

  对于Inditex后期的股价走势,人们紧绷了神经,等待3月14日集团公布全年财报的那一天。但据路透社报道,交易商们称,Inditex原定于3月14日公布2017年财年的年报,并将在接下来与金融分析师们举行一次电话会议。但Inditex并未立即确认公司是否会召开该电话会议。

  但同时交易商们说,弱势的股价反倒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买入时机,维持对该股增持评级。

  H&M将其业绩的下降的原因归咎于实体店客流量的下降,并且表示将关闭更多的门店,这一点与Inditex不同。

  Inditex一直以来走的是电商路线,其全球供应链模式一直为大众服饰行业模仿。但是竞争对手H&M在西方情人节当天举办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上透露,其在线收入达到12.5%,这一比例高于Inditex的电商收入占比,市场估计,Inditex的在线收入比例仅为7%-8%。

  第三季度,Inditex净开店99家,远少于德银预计的131家。近年来,Inditex专注于拓展全球在线市场,而实体渠道不以量取胜,不以开店速度取胜,重视的是门店的规模。

  尽管三年前Inditex开始减少在线销售,几乎所有的分析师都相信Inditex为了刺激销售而采取的降价策略对利润产生压力。同店销售增长无法抵消随电子商务的成本,需要附带高昂的物流和快递成本,反倒不如实体零售赚钱。

  与摩根大通观点不同的是,Berenberg银行分析师Michelle Wilson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Inditex因高效的供应链享誉市场,但却受到全新竞争对手的威胁,像 ASOSPLC 和 Boohoo.com PLC。Michelle Wilson在去年11月将Inditex调为“卖出”评级。

  Inditex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bloIsla先前曾向分析师强调在所有的市场维持基本稳定的定价策略,尽管价格一直有调整,但没有针对最低定价产品的策略。

  法兴银行对ZARA在全球的10个市场的定价调查显示,2017年最低售价产品比2016年更低,但高端商品售价却更高,ZARA志在以此举拓宽消费群。

  商学院  文/钱丽娜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