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ZARA彩妆在华全面上线 自我拯救是否有效?

  日前,ZARA彩妆已经在中国市场全面上线,这被业内视为ZARA在业绩增速下滑后自我拯救的一步。在快时尚品牌整体发展放缓的背景下,ZARA进入美妆行业是否拯救业绩,再次迎来高速发展?

  据悉,ZARA自2018年年底为扩充产品线、提高品牌竞争力,便开始进军美妆行业。产品涵盖UlTIMATTE、SHINE BRIGHT、PAINT IT MATTE唇膏及唇釉,香水系列包含女士香水、男士香水。目前已在国内线上线下销售。产品介绍中特别提到唇膏及唇釉系列为亚洲女士特别打造流行颜色。

  为此,ZARA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彩妆广告引发热议。中国模特李静雯满脸雀斑的广告引发争议,有网友评论称这是在刻意丑化亚洲女性。随后,ZARA回应称,此次宣传面向全球,总部西班牙审美观不同,并非丑化亚洲女性,模特照片没有进行任何修饰。随着网友多种观点的热议,却无意中加大ZARA推出彩妆品牌的传播力。

  ZARA进入美妆行业不无道理。安永咨询公司合伙人Giovanni Battista Vacchi早前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美妆市场的年复合增速将在6%左右,并且所有品类都将实现增长。同时,普华永道在报告中预测,全球美妆行业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可见,美妆行业面临很多市场机会,但服装行业与美妆行业的跨度太大,ZARA能否借助美妆产品线实现业绩增长还是个问题。

  记者查询ZARA天猫旗舰店发现,其美妆产品价格不高,消费者评价不错。从价格来说,美妆产品价格均在39-229元之间,与现有美妆行业价格来说属于平价产品。从消费者评论来看,大多较为满意,多位消费者评价香水味道好闻、不输大牌;口红包装好看、质地不错。记者在ZARA门店发现,消费者在香水台驻足、试闻的也很多。销售员告诉记者,美妆产品上线以来,每日试用的消费者逐渐增加。再加上近期情人节、元宵节的原因,销售数量不断增长。

  ZARA除了进军美妆行业,时隔八年,公司还更换了新的logo,这已经是ZARA的第三代logo,上一次更换logo是在2011年。但与美妆产品收获好评相比,大多数网友对新logo给出负面评价。有观点认为,ZARA更换logo是跟随Fendi、Burberry等大牌节奏,以展现做出品牌革新的意图。

  实际上,ZARA在发展战略中也做出了不少努力。公司于2018年4月在店铺内上线了AR体验设备,之后一口气拓展了106个国家与地区布局线上市场。在中国市场上,ZARA在上海开了首家概念店,聘请周冬雨与吴磊为品牌形象大使。

  当然,ZARA一系列的动作也是想改变其业绩增速放缓的现状。ZARA母公司Inditex公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初步业绩数据显示,前九个月该集团销售额增长持续放缓至3%。目前还难预测一系列改变后,ZARA发展是否能够得到提高,但至少它努力了。

  来源: 中国商网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