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迪士尼公布最新流媒体计划 业内却担忧审美疲劳

  无论如何,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都给了迪士尼更多的选择 。Iger表示,我们最终的意图是创建并最终发展一个全球性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这个业务将利用合并后公司所有的内容,无论是电视当面还是网络方面。21世纪福克斯所有的电影《虎胆龙威》(Die Hard)不知道未来是否会出现在Hulu上。

  竞争对手在做什么

  1. Netflix、亚马逊都是大手笔

  以上是迪士尼希望在新流媒体服务上推出的内容,相比之下Netflix在2018年仅电影就要推出80部。Netflix、亚马逊和Hulu已经在内容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从大片到儿童节目。Netflix为2018年预留了80亿美元,亚马逊虽然没有公布今年预算,但是表示会比去年的45亿美元多。Hulu在2017年花了大约25亿美元。

  迪士尼呢?首席执行官Bob Iger说,它已经有了人们想看的品牌,比如“星球大战”、漫威、皮克斯和迪士尼自有内容。Iger 在2月6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对这些品牌的需求将使我们能够减少在产品上的投入。当然,我们也有机会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原创作品,但是没必要在“量”上发展,比如Netflix那样。

  自20年前首次亮相以来,Netflix已经扰乱了整个行业,并永远改变了电视观看的过程。流媒体的出现是观众见过最具变革性的技术之一。自从5年前开始试验自制内容以来,这条路已经被证明非常成功。

  一位分析师认为,在未来五年,只有一家娱乐媒体公司能压倒Netflix,那就是多媒体巨头迪士尼。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财年中,迪士尼创造了550亿美元的收入,而Netflix在过去的12个月中创造了不到110亿美元的收入。

  截止2017年底,Netflix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达1.176亿,到2019年底可能叨1.656亿。用户激增促使该公司将2018年的内容预算从2017年的60亿美元提高至80亿美元。该公司还承诺2019年和2020年将进一步增加开支。

  Barclays分析师Kannan Venkateshwar认为,如果用户增长速度超过了内容成本增速,它可能成为最成功的媒体公司之一。目前Netflix的全球影响力已经很大。分析人士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Netflix有望成为收入排名第二的媒体公司,仅次于迪士尼(不计工作室和主题公园业务)。

  除了用户扩张和内容制作,Netflix还有其它方式可以增加收入。该公司最近刚刚通过其热播节目大举进军特许商品领域。虽然这些努力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最终可能带给该流媒体巨头每年10亿美元的销售额。

  亚马逊没有透露在Prime Video内容制作上花了多少,但摩根大通估计,亚马逊2017年在内容上花了49亿美元。随着Prime的全球用户群未来突破7000万,Jeff Bezos的公司一定会继续在Prime Video上大举投资。

  除了支持巨大的内容预算外,Netflix和亚马逊当前的规模还为其提供了大量的观看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可以为未来的内容提供决策信息。同时还能依据这些数据制作针对国际市场或小众的原创节目和电影。

  2.新玩家还在继续进场

  周四发布财报的Viacom表示,计划在2018年9月推出自己加载广告服务的流媒体服务,将包含该公司旗下“大量的内容”。Viacom早就有这方面的暗示,这次透露了更多的细节 ,比如拥有有线电视频道MTV和Comedy Central。

  该公司表示自己的品牌涵盖儿童和家庭、音乐,喜剧以及一般娱乐类别。旗下品牌还有派拉蒙(Paramount),派拉蒙电视(Paramount TV)和新派拉蒙网络(Paramount Network),但没有具体说明派拉蒙内容如何在新产品中发挥作用。

  3. Netflix表示压力不大

  对于迪士尼进军流媒体市场,竞争对手Netflix表现的很淡然。Netflix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甚至表示,服务推出后他就会注册。

  Reed Hastings在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就像迪士尼和福克斯的高管会注册Netflix并观看我们的节目一样,我会以同样方式成为其用户。他认为,随着竞争的加剧,每个玩家都需要创造自己独特的道路,学习彼此的错误和成功。

  Reed Hastings认为,迪士尼将会非常成功,因为它拥有超强的品牌组合。虽然它的进入以及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都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但是Netflix会努力摆脱影响,只专注于做是适合自己的。

  对于Netflix来说,迪士尼只不过是日益完整的流媒体市场的另一个竞争对手。Netflix将观察并向他们学习,迪士尼进入游戏并不会改变自己。虽然投资者们都担心Netflix将错失迪士尼的内容,但是该公司表示,自己一直有战略布局,而且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很久了。

  Netflix一直在制作更多的自己的内容,因为它早就预计到迪士尼会逐渐削减和它的关系,并展开自己的竞争业务。Netflix表示,自己不希望被竞争分散注意力,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市场。再说,毕竟流媒体市场还在扩大,收入会越来越多。

  的确,Netflix上的迪士尼电影并不是令人激动的新内容,它的用户更看重其原创节目,比如《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

  相反,娱乐巨头迪士尼只想专注于发展自己的特许经营内容。除了怀旧的内容,迪士尼表示也与新内容,比如即将上映的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电影票预售已经超过了其它超级英雄电影。

  迪士尼的优势可能变成劣势

  诚然,迪士尼的“大片”会帮助新来到的流媒体服务降低成本,但是迪士尼并没有计划摆脱传统的院线发行,那么同样的内容必将影响其服务的普及。相比之下, Netflix可以立即使用其原创电影。

  还有,操作三个流媒体平台,迪士尼无疑在进行艰苦的战斗。2018年推出体育流媒体服务,2019年推出自有流媒体服务,还有控股的Hulu。

  迪士尼仍然希望保护Hulu现有的业务以及迪斯尼品牌的“家庭友好”特质,也是即将到来的迪士尼服务的一个制约因素。虽然该公司计划通过收购21世纪福克斯获取内容支持,但仍计划继续依靠Hulu来分销福克斯和FX工作室的内容。

  截止今年1月份,Hulu拥有1700万付费用户,规模远不及Netflix或亚马逊。虽然Hulu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许可内容和一些流行的原创作品,但是相对较小的用户群仍是障碍。

  Comcast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2017年Hulu亏损达9.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为5.31亿美元。行业杂志《Variety》预计,到2018年,Hulu亏损可能进一步扩大至17亿美元。在迪士尼最新的电话会议上,Bob Iger也指出这是因为许可节目费用很高,而且该网站提高了原创节目的数量。

  迪士尼非要将体育流媒体服务以外的流媒体服务分为两部分,这样做可能在获取用户方面更加艰难,尤其是面对Netflix、亚马逊和HBO的服务。同时,随着收购21世纪福克斯交易的结束,Hulu少数持股者NBC环球和时代华纳可能对提供热门内容的热情下降。

  迪士尼需要同Netflix、亚马逊等先进场者展开竞争,面对不断推出新内容的后者,迪士尼粉丝的视觉疲劳情绪只会越来越严重。迪士尼改变现状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提供更多的内容,创造更多“星球大战”和“漫威”这样的奇迹。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最新的电话会议上,迪士尼给我们的承诺可能只会最终让我们离开我们曾经那么喜欢的东西。

  来源:三文娱  富贵兔  出处:界面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