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家百货店改造了7年 客流量远超迪士尼

  自从2016年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阿里和腾讯开始在零售圈内搅动起了一股你争我夺、跑马圈地的新零售浪潮。

  直至2019年,这股浪潮依旧汹涌。只是传统零售业的转型之路并不好走。

  事实上,零售还是那个零售,经营客流的本质没有改变,基于商品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模式本质上也没有改变。

  发生变化的是消费者日益升级的价值诉求。

  零售企业只有通过围绕消费者群体,对各类型的卖场进行持续性的调改迭代,才能够在新时代获得生存与发展。

  纵观整个零售行业,日本的零售业的经营之道的确值得我们学习。

  就比如LoFt百货的每家店年均销售过10亿;阪急阪神百货的年均到店人数破5千万;茑屋书店成为新式书店与体验的代名词等等。

  我们不妨从这几个例子入手,来分析日本零售业到底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精髓。

  LoFt如何做到

  每家店年均销售过10亿?

  1987年,LoFt在日本涩谷开始营业,专营生活杂货。直至目前,LoFt在日本有120多家实体店,年销售额均达到数十亿人民币。

  LoFt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是对消费者体验的极致探索。

  而深究LoFt让消费者获得极致体验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两种:

  一是,以消费者喜欢的生活方式来构筑品类商品组合空间。

  LoFt犹如一个大型的创意市集,售卖各种新鲜有趣、创意十足的综合型杂货,从文具到生活用品、化妆品、食品、餐具、创意设计等应有尽有。

  虽然LoFt称其目标客群是20—30岁的年轻女性,但其实里面所涵盖的商品范围完全满足以家为单位的群体诉求,从女性用品到男性用品再到婴童用品,一网打尽。

  其次,每个细分品类下的品牌供应不胜枚举,就比如LoFt其中的PENCIL BAR卖场。它集结了世界各地各种特色铅笔,涵盖了葡萄牙、伦敦、捷克等多个国家的多种品牌。

  二是,提供差异化定制服务。

  在LoFt,消费者不单单只是选购商品,更可以参与店内举办的工作坊活动,这种举措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地感性诉求。

  此外,LoFt还有3D人偶定制工坊,可以让你定制独一无二的3D打印肖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货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