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迪士尼CEO一年赚多少钱?2018年有6565万美元

  近日,一份迪士尼(NYSE:DIS)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了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在2018年6565万美元的总薪酬。与去年相比,其基本工资、股票奖励、非股权激励计划奖金都有大幅度上涨。

  其中,基本薪资上涨了50万美元;股票奖励增加了2636.6万美元;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上涨了280万美元。股权奖励基本与2017年持平。

  2018年,Iger薪酬中的最大一部分,来自与福克斯交易相关的股票奖励,高达3535万美元。迪士尼认为,如果收购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最终该股的价值可能高达1.496亿美元,而他实现了最高水平的业绩。

  300万美元的基本年薪,早在一年前,Iger与公司签订的新协议中有所提及。而该协议也写道,预计在福克斯交易结束后,他的基本年薪将达到350万美元。

  而从薪资构成来看,基本年薪是Iger的唯一可固定的收入,在其年薪中的占比仅约10(2017年和2018年的占比为7%),剩余约90%的部分则与公司的业绩、迪士尼的股票表现直接挂钩。

  总的来看,除了基本薪资,其他的年度薪酬可以总结为两部分,基于绩效的现金奖励和年度股权奖金。

  从Iger2018年的总薪酬来看,迪士尼对Iger的股票激励是慷慨的。

  而这,取决于他在出任迪士尼CEO一职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迪士尼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公司,并通过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电影和电视资产来领导迪士尼。

  基本薪资仅占10%,详解Iger的6565万美元年薪

  Iger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主席及首席执行长。他在2000年成为迪士尼的主席,继而在2005年继承米高·艾斯纳(Michael Eisner)成为首席执行长。

  在过去的13年,Iger领导下的迪士尼在业绩和战略部署上,都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官方披露的文件显示,2005财年至2018财年,迪士尼的利润的年复增长率为13%。2017财年,迪士尼的全年营收为551.37亿美元,净利润89.8亿美元。2018财年,迪士尼实现大反转,总营收增至594亿美元,同比上升8%,净利润126亿美元,同比上升40%。

  除去税制改革和房产销售,业务带来的净利润为104.84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增至6.96美元。

  这给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18年EPS(每股利润)增长了24%;EPS(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6%。而EPS和TSR(股东总回报),直接和Iger的年度股权奖相关。期间,TSR增加了485%。

  注:包括迪士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世纪福克斯,维亚康姆和康卡斯特的市值加权TSR。时代华纳因其于2018年被AT&T收购而被排除在外。

  所以,Iger的基本薪资是根据续签合同约定的数字,在其年度总薪酬的占比和2017年一致,均为7%。而2018财年的年度股权奖励,则是过去6年的总和。

  而在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方面,根据绩效, Iger在2018财年获得了1800万美元,这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80万美元,但与2015-2016年这三年相比,仍相差了120-148万美元。2014-2018财年,Iger的激励奖金减少了6%,年度薪酬总额在此期间复合减少了4%。

  这并非是因为2018年,Iger的工作做得bout出色,业务的成绩不好,而是因为其绩效考核的严格执行。

  在官方披露的文件中,迪士尼对在Iger在2018财年的业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对基于绩效奖金中的其他业绩因素,以175%计算。其取得的业绩,包括迪士尼营收和净利润的大反转,即将完成的对福克斯的收购,直接面向消费者战略以及公司的相关重组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