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时巧克力遇情人劫:在华销量下滑 变革收效甚微

  “跟德芙相比,好时进入中国比德芙晚六年,德芙很早就利用广告宣传等手段抢占了大众市场。而跟费列罗相比,好时与费列罗并不是在同一个档次和定位上,费列罗也并没有跟德芙去抢大众市场,而是更加注重节假日的情景销售,比如春节、情人节等,所以它们的定位以及符合度是不一样的。”朱丹蓬向记者分析称,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好时在知名度上比不过德芙,在整个格调和档次上又比不上费列罗,算是“两头不到岸”。

  就在今年1月底,费列罗击败好时出高价收购了雀巢旗下的美国糖果业务,总交易金额达28亿美元。在全球市场上再胜一筹的费列罗获得规模效应,留给深陷中国市场泥淖的好时又还有多少机会?

  2

  变革收效甚微

  在中国糖果市场增速已经放缓的大背景下,过去一年,好时在中国市场自救动作频频。

  记者获悉,在2017年第二季度,好时开始重组管理层工作。另据Wind数据显示,好时多位主要高管(法律总顾问、高级副总裁、公司秘书)将于今年3月31日离职。

  据好时CEO米歇尔·巴克透露,好时去年3月在中国开展一个“边际增长”计划,旨在让中国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该计划内容包括在美国外的全球市场业务内裁员15%等,用来提高效率。此计划有望在2019年帮助好时实现约22%-23%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包括从裁员中获利8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

  在营收无法获得增长的情况下,收缩成本或是好时想到的应对之策。只是裁员节流能够降低成本,但无法带来营收的进一步提升。

  2017年,好时中国开始调整零售的单品数量(SKU),主要专注于4个省份的线下销售,从财报来看,这些市场去年的销售增长有限。而在业内看来,这些举措似乎都未触及到根本。

  “尽管中国改革供应链的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成,但好时的供应链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在朱丹蓬看来,好时更多的问题是在于它的产品定位、渠道定位和消费者定位出现了一些偏差。“如果好时想要改变其在中国销量下滑的现状,需要做的是在整个品牌定位、渠道定位和客户定位方面,进行一些全新的颠覆性的变革”。

  徐雄俊则表示,在对品牌的竞争力和销量的影响因素中,供应链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还是品牌认知,好时相较于德芙和费列罗而言,到底有何区别,这是好时需要回答的问题。另外,在广告宣传、渠道等方面,至少也要做到不比竞争对手差。

  欣喜的是,好时中国区唯一的业绩亮点来自电商,预计中国区的电商销售增长在15%左右。2017年,好时全面接管了旗下所有线上旗舰店的运营,进行直接管理,完成了旗舰店从线下到线上的战略转移。去年11月份,好时和京东签署了2018战略合作协议,好时表示要在2018年将京东发展成为其全渠道最大合作伙伴。

  针对好时在华销售下滑等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好时公司询问,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国际金融报》 见习记者 黄林夕 实习生 牟雅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好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