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近78亿转让股份 阿里系成万达电影第二大股东

  可以说,臻希投资是阿里集团在娱乐板块的重要布局。

  耀莱影院有望加盟 万达院线市场占有率或超21%

  目前的电影产业链分为三大部分:制片、发行、影院。“具体到上述三家公司来说,文投控股侧重制片,同时也覆盖发行和影院(耀莱),不过后两者业务表现一般,尤其是耀莱的市场份额始终徘徊在TOP5之后,”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阿里来说,互联网宣发能力超强,尤其是去年猫眼、微影合并后,与淘票票二分票务市场天下,在经历多轮网络宣发大战后,淘票票表现强势,超出预期,这一点对新时代下的影视公司而言至关重要。

  “万达电影主攻院线,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在电影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院线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与制片、宣发相比,院线属于重资产行业,技术门槛较低,资金流要求高。对于互联网、影视这类轻资产行业而言,参与到万达模式中,是很重要的。”上述分析师进一步表示。

  根据万达电影《2017年度经营简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非票房收入51亿元,占营业收入39%,同比增长31%。2017年公司实现票房合计87.8亿元,同比增长15.7%,观影人次2.1亿人次,同比增长16%。截止到2017年底,公司会员数量突破1亿,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

  根据公告披露,文投控股和臻希投资入局的目的,均为认同万达电影未来业务发展前景。而《证券日报》记者所了解的,在万达电影与两家受让公司签署的战略协议中,此次股权变动的初衷亦为“战略结盟”,在娱乐板块互补短板,相互促进。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万达电影与文投控股的战略合作条款,包括“院线加盟”,即双方同意文投控股旗下所有影院加盟万达院线。

  换句话说,耀莱影城极有可能加盟万达院线。根据拓普数据,2017年,万达院线综合票房占比19.06%,位居行业第一;而耀莱管理公司占比2.74%,位居行业第八。如果二者合并,那么万达旗下的影院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1.8%,是排名第二的大地影院的3倍多,与TOP5影院(除万达外)市场份额的总和相差无几。

  证券日报 作者:谢若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