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进入2017年销量一路下滑 全年无全新车推出

  销量萎靡 福特高层人事震荡

  福特中国CEO罗冠宏辞职,福特2017年人事调整频繁,全年销量下滑6%,2025计划有待考验

2017年,福特在华表现低迷,全年销量为120万辆,同比下降6%。图/视觉中国

2017年,福特在华表现低迷,全年销量为120万辆,同比下降6%。图/视觉中国

  2018年1月29日,福特汽车宣布,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罗冠宏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此时距离2017年9月1日罗冠宏正式就任福特中国CEO,不足5个月。

  2017年,福特在华表现较为低迷,9月上任的罗冠宏也未能在第四季度挽救福特销量下滑的趋势。2017年全年,福特在华销量为120万辆,同比下降6%。其中,长安福特销量为82.7万辆,同比下滑达14%。在此境况下,福特中国的2025计划也面临诸多挑战。

  罗冠宏请辞福特人事动荡频繁

  福特高层人事动荡从2017年5月份开始了,主导因素是福特在全球市场的利润下滑。原福特全球CEO马克·菲尔兹5月退休,在其近3年的任期内,福特股价下跌了约36%。

  于是,福特新任全球CEO吉姆·哈克特在上任之后,对内部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包括一系列高层调整。2017年5月起,福特中国连发三则人事调整通知,涉及全球和中国地区约16位高层。其中,在中国区,胡棣锋接替刘曰海担任长安福特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曰海将担任福特亚太销售副总裁。

  紧接着,在2017年8月,福特宣布任命罗冠宏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任命于2017年9月1日生效。公开资料显示,罗冠宏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此前曾担任美国四大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KSS)首席执行官,在KSS工作期间,罗冠宏成功领导公司业务转型与全球市场扩张,特别是在华盈利实现巨幅增长。

  当时,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公开表示:“罗冠宏的加盟将有助于促进在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通过扩展电气化车型系列以及林肯的本土化生产,提升我们业务的灵活性并创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运营模式。”

  但是就在不足5个月的任期之后,罗冠宏提出辞职。对于辞职原因,傅礼德表示:“因其在福特任职前的个人原因罗冠宏向福特提出辞呈。考虑到对其个人和公司而言这是正确之举,福特已接受罗冠宏的辞呈。罗冠宏本人的决定与福特在华的发展战略或业绩表现无关。”

  虽然官方强调了罗冠宏的辞职与福特在华业绩表现无关,但根据罗冠宏上任后福特在华销量来看,他的到来并没有改变福特销量持续下滑趋势。据福特中国官方数据显示,罗冠宏上任后的2017年9月-12月,福特在华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是持平、下滑5%、下滑8%、下滑9%。

  任期短暂的罗冠宏也未给员工留下深刻印象。福特中国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没有员工对他整体印象的统计,而个人印象也比较不具有代表性。”长安福特的内部员工则坦言:“罗先生和我们来往较少,不好评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