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腰斩 新高管能否重振?

  长安汽车近期发布的今年5月份产销快报显示,长安汽车5月整体销量为17.4万辆,同比下跌11.3%。其中,长安福特5月销量为3.0万辆,同比下跌49.2%。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长安福特的销量便持续下行趋势。在此情况下,长安福特经销商与主机厂之间的矛盾也被激化。

  面对这种情况,近期长安福特又对其销售渠道及相关高层作出调整。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宣布全新全国销售服务机构高层任命,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李宏鹏和曹振宇将分别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和执行副总裁。

  业内分析认为,新产品导入过慢、投诉量高居榜首,以及频繁的人事动荡,均是长安福特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

  销量下滑难以止跌

  长安福特的销量增长持续到2016年。2016年全年,长安福特销量为95.7万辆,同比增长14%。彼时,长安福特提出了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从2017年起,长安福特销量开始走向下坡。

  据福特中国发布数据,2017年长安福特汽车累计销售近82.7万辆,同比下降14%。具体到车型方面,2017全年,长安福特旗下7款车除了新蒙迪欧同比微增2%之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最明显的是长安福特销量主力之一福克斯,2017年全年福克斯累计卖出16.7万辆,同比下降30%。

  尽管在去年12月,福特汽车发布了“2025计划”,宣布到2025年底,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但今年以来,长安福特销量颓势依旧难以掩盖。今年1-4月,长安福特售出新车16.5万辆,同比下滑28%。今年5月,长安福特售出新车3.0万辆,同比下跌49.16%,几近腰斩。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要问题,归根结底还在于产品本身的层面上。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时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主要受制于产品周期计划,有些产品实际上处于产品更新换代的调整期,这对销量产生了一定影响。

  对于销量下滑现象,6月20日长安福特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大部分畅销产品都处于产品周期的末期,销售受到了产品周期计划的影响”,但这也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新产品上市做准备,长安福特今年年初重新调整了紧凑型轿车的生产计划和零售策略,也将继续专注于实现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新车导入曾中断28个月

  福特在1997年通过合资的方式,以江铃福特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主要生产福特轻型商务车。2001年,福特与长安集团合资,长安福特主要生产福特轿车,并陆续引入几款小排量轿车。到2011年,长安福特销量破50万,全年销量为51.9万辆,占中国汽车市场份额为2.8%。当时,长安福特旗下仅有福克斯和蒙迪欧两款走量车型,另外两款则是嘉年华和S-MAX,与竞争对手相比,产品线显得过于单一。

  2011年4月,在上海车展期间,福特宣布在华推出“1515”战略,根据该战略,到2015年前,福特将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全年产能提高至120万辆,授权经销商数量超过680家。当时看似“不可能”的战略在2015年宣告提前收官。2011年到2015年之间,长安福特不仅引入多款新车,渠道扩张速度也非常迅猛,在2014年6月,甚至出现了88家经销商店同时开业的壮观场面。此外,长安福特在重庆的三大整车工厂总产能为99万辆,加上杭州整车工厂25万辆的产能,也实现了“1515”战略中全年产能提高至120万辆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11月,福特金牛座被当成“1515”战略结课作业推出,被长安福特寄予重望。

  但在此后,长安福特新品投放中断28个月,直到今年4月,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于重庆全球首发,才打破长安福特两年多无新车的僵局。

  对于新产品的导入,长安福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新一代福克斯、新福睿斯和福特蒙迪欧Energi插电混合动力等车型。年初还针对性地调整了锐界和翼虎两款SUV车型的产品组合及市场策略等。而下一轮产品计划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