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长安汽车半年利润猛跌六成多 “罪魁祸首“长安福特?

  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Z000625,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指标颇为刺眼:“比去年同期下降67.54%-63.21%”。

  对于原因,长安直言不讳地指出,因“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虽然长安汽车没有点名究竟是哪家合资公司造成了业绩下滑,但业界均认为是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曾为长安汽车贡献过超九成的利润,昔日的“利润奶牛”为何变成了“业绩毒奶”?

  “罪魁祸首”长安福特?

  网络上有一句戏言:“百年福特,毁于长安”。但长安对于和福特的合作似乎也不满意。

  在业绩快报中,长安表示:“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公司以往的投资收益下降,其中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明显。”

  据长安汽车近日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6月,长安汽车旗下两家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分别为2.9万辆和1.2万辆,相比其去年同期6.4万辆和1.6万辆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统计今年上半年的销量,长安马自达的半年销量基本和去年持平,但长安福特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暴跌15万辆,从37.3万辆一路下滑至22.7万辆。

  与此同时,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长安汽车其他的两家合资公司长安铃木和长安标致雪铁龙上半年总计销量不足2.7万辆,销售占比较小。

  从数据上来说,长安福特毫无疑问是长安汽车利润下滑的“罪魁祸首”。

  为何长安汽车今年被长安福特严重拖累?汽车行业分析师颜景辉表示:“长安对于合资公司的依赖是国企的通病,长安福特的下滑也不是从今年开始的,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积累。”

  实际上,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从2017年就开始影响长安汽车总体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在2016年的净利润达102亿元,其中长安福特贡献了90.7亿元,占比高达90%。但是在2017年,长安福特销量下滑12.3%,直接导致上述数据分别暴跌至71亿元和60亿元,同比减少30%。

  颜景辉表示,长安福特车型更新过慢,导致该品牌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中品牌力不足。福特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傅礼德(Peter Fleet)也承认了自身的问题,他在近期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因为产品周期问题,导致今年成为了充满挑战的一年。

  实际上,福特自2016年起,连续18个月未能推出新车。

2页 [1] [2] 下一页 

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暴跌六成 长安福特难逃背锅侠

睿骋CC等两大新品遇挫,长安汽车转型之路依然漫长

长安汽车净利锐减31亿6年首降 投诉量居自主品牌首位

旗下品牌月均销量不足两百辆 长安汽车业绩被拖累

糟糕年报连着最差季报 长安汽车股价滑向历史冰点

搜索更多: 长安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