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台酒业复牌遇连跌 终止出售白酒业务拟继续做幼教

  自2000年正式上市以来,皇台酒业已经先后三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今再度面临“披星戴帽”的风险,能否尽快通过重组拯救业绩令人关注

  腊八始,年关至。可是,对于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000995.SZ)而言,这个年关或许不会那么好过。

  近日,停牌半年之久的皇台酒业,刚复牌就出现三连跌。在停牌期间,皇台酒业打算剥离与白酒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并准备跨界投资教育行业。而半年后,等来的结果却并不如人意。

  皇台酒业要跨界做早教业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目前的进展如何?有哪些具体举措去推进早教业务?

  针对以上种种问题,《投资者报》记者联系到皇台酒业证券部相关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一切请以我们的公告为主,目前针对战略性的问题,暂时还不能给予回复。”

  终止出售白酒业务

  皇台酒业自2015年股权发生变更以来,其发展战略一直都摇摆不定,主营业务也不断地跨界。但令人遗憾的是,尽管如此,依然未能改变皇台酒业经营不善的问题。

  在宣布出售白酒主业5个月后,日前,停牌近半年的皇台酒业突然公告终止资产重组进程。公司早前拟向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肃皇台酒业酿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酿造”)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皇台酒业将不再持有皇台酿造股权,上海厚丰将直接持有皇台酿造100%股权。

  据了解,2017年10月,皇台酒业在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将公司拥有的白酒业务相关部分资产及负债划转至全资子公司甘肃皇台酿造有限公司的议案》。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该交易完成,皇台酒业将剥离白酒业务。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停牌半年之后,此次出售白酒资产重组事项戛然而止。

  对于本次重组终止原因,皇台酒业称,由于与皇台集团相关土地、房地产等不动产存在相互交叉占用的情形,按新的《不动产管理条例》,不动产证持有人须权利主体相一致,方可办理不动产证的登记变更手续。

  同时,受贷款逾期及诉讼案件影响,抵押的相关资产尚未解除质押。因此,皇台酒业在重组停牌期限内未能完成白酒相关资产过户至皇台酿造的相关手续。

  拟继续做幼教

  尽管皇台酒业终止出售白酒业务,但依然会继续推进收购教育资产的事项。

  2017年7月23日,皇台酒业与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幼教育”)签署了《关于投资中幼教育集团的框架性协议》。拟以不超过2.5亿元,通过增资或股权转让方式取得该标的资产的控股权。

  据皇台酒业公告内容显示,中幼教育成立于2013年8月8日,中幼教育及其下属企业为一家打造幼儿教育产业互联网生态圈的幼教集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台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