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涪陵榨菜转型遇阻:萝卜项目暂停 难摆脱单一品类依赖

  据报道,涪陵榨菜2015年还针对85后消费群体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推出休闲零食“疯狂的田园”,包括牛肉干、豆腐干等产品。1月7日,新京报记者在其乌江天猫旗舰店内并未找到“疯狂的田园”及其产品。而在其京东乌江旗舰店内,“疯狂的田园”页面仍存在,但产品已下架。

  品类咨询董事长唐十三曾参与涪陵榨菜的上市路径规划,对涪陵榨菜的现状感到有些惋惜,“10年前,我没有足够的实力对涪陵榨菜未来方向提出看法。现在来看,涪陵榨菜仍延续上市之初规划的发展模式,以榨菜为主营业务,品类单一,尚未弥补短板。”一方面,涪陵榨菜这些年产品细分、升级不够,且一直是在下饭菜领域横向拓展,并未朝纵深领域大幅跨进;另一方面,涪陵榨菜上市7年之后有资本驱动条件植入互联网基因,但却没有打开这个流量入口。

  路胜贞认为,涪陵榨菜投资的5万吨萝卜生产线也是为摆脱对单一榨菜的依赖,规避上游原料供应不稳定而影响市场,项目暂停无疑会对其调整产品结构产生影响。

  并购效果未显

  百亿目标短期难实现

  在5万吨萝卜生产项目暂停的同时,2018年1月2日,涪陵榨菜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仍在论证,将继续停牌。

  2017年12月初,涪陵榨菜因筹划资产收购停牌。对于收购标的,其公告仅显示为“食品制造业”,外界则猜测是郫县豆瓣或恒星豆瓣。

  事实上,涪陵榨菜近年来加大了并购步伐,试图进行业务外延,并提出5-10年内实现百亿营收目标。

  2017年4月,涪陵榨菜董事长周斌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是公司继续转型升级的重要之年,是实现百亿乌江(营收)的开局之年,榨菜、泡菜、酱均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涪陵榨菜定位于大的调味品产业,公司注重内在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并购机会,进行外延式发展。

  早在2016年,涪陵榨菜就曾尝试收购东北一家大酱企业,但因为价格未达成一致而宣告失败。

  2015年,涪陵榨菜以1.3亿元收购四川惠通食业有限公司,进军泡菜行业。然而历经两年多的发展,涪陵榨菜泡菜业务尚未有明显起色。2015年、2016年,其泡菜业务营收分别为0.21亿元、0.85亿元,占营收比重均分别为2.27%、7.58%。2017年上半年,其泡菜营收为0.6亿元,占总营收7.54%。

  路胜贞认为,涪陵榨菜在扩张过程中,对并购企业的文化融合及产品的增长预测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百亿元目标是公司战略目标,有完成的可能性,但源于目前宏观资本环境的变化和经济大环境的整体制约,其爆发式增长在短期内不大可能实现。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涪陵榨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