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融360上市半月市值缩水超三成 或与国内监管升级有关

  像这样的根据客户理财需求和资质信息、市场状况、投资品信息、资产配置经验等数据,基于大数据的产品模拟和模型预测分析等AI技术,输出符合客户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的投资理财建议,这就是当前AI应用相对流行的智能投顾。目前,不少银行、公募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都发布过各自的智能投顾产品。

  此外,同样需要大数据做底层支撑的还有预测性风控,利用身份验证等反欺诈识别已成为AI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最为广泛的场景,可以有效降低逾期与坏账风险。

  在招股书里,简普科技称,上市之后将会深化与第三方数据机构和金融服务商的合作,以及时获取更加全面、有效的数据,并在系统整合和大数据风险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加深入的解决方案。叶大清介绍,简普科技的金融AI大数据还将继续完善和丰富,进一步提升智能金融算法的精准和效率。

  遭遇双重压力

  对市场人士来说,特色鲜明的简普科技是否能兑现商业价值才是更重要的。相比于其他从事信贷业务的互金企业而言,简普科技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亏损幅度已经开始收窄。

  招股书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3564万元,同比增长112%;净亏损1.82亿元,同比减少7.2%;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170%;净亏损4900万元,同比减少53.2%。到今年三季度,亏损已经减少至1600万元左右。

  由于简普科技对用户完全免费,收入来源主要是对金融服务提供商收取的费用。有业内人士指出,金融机构在议价权上享有较多优势,因此对简普科技的收入有一定负面影响。叶大清坦言,对于盈利,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节点。从全球很成功的互联网企业的经历来看,发展早期都不盈利,盈不盈利并不是判断公司价值必要的条件,市场的地位、规模、用户体验才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短期来看,我们的利润的确不如一些放贷机构,但是平台优势是长远价值和规模效应。”叶大清表示,其优势首先是以搜索、推荐技术、大数据和风控以及云端服务的特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其次是以营销、风控、大数据以及一站式的服务获得金融机构的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简普科技股价自上市以来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上市次日便跌破IPO发行价,截至11月30日,其股价已经跌至5.23美元/股,较8美元/股的发行价,缩水超三成。

  虽然叶大清在上市伊始曾表示,不会一味地过早追求高股价,更看重的是用户体验、创新能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能力,以为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但上市不足一个月便遭遇市值大幅缩水是任何一家企业所不愿见到的。

  此外,一位互金从业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不仅是简普科技,中概互金股近期集体下挫,与国内监管升级不无关系。

  《投资者报》  记者 闫军

2页 上一页  [1] [2] 

融360在美上市次日股价重挫 跌破8美元发行价

融360靠导流为生连年亏损 拿什么打动美国投资者

高度依赖导流的融360急于上市 靠什么打动美国投资者

融360赴美上市再补血 数据业务藏风险 盈利难解

金融搜索公司融360赴美上市:还在亏损 拟募2亿美元

搜索更多: 融360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