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融360靠导流为生连年亏损 拿什么打动美国投资者

  这已是本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第三家递交IPO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晚,融360旗下简普科技向SEC递交IPO招股书,这家主营金融搜索的公司计划募集最多2亿美元。但尚未披露其他具体IPO信息,如拟挂牌的交易所、证券代码、发行价格和发行股数等。

  记者注意到,和此前递交IPO的拍拍贷、和信贷、趣店等互金公司不同的是,融360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那么,这家公司要用怎样的故事来吸引美国投资者?

  靠导流为生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净亏损从2015年的1.962亿元,减少7.2%至2016年的1.821亿元。2017年上半年,亏损4900万元。亏损的减少主要得益于推荐服务费收入的增长,2017年上半年融360的营收同比增长170%,至3.934亿元。

  “融360之前也有一段非常痛苦的时期,在2016年初还时刻面临难以为继的局面。但后来靠着给现金贷平台导流、做贷款超市的模式,打了一个翻身仗。他们也是赶上了现金贷的好时候!”上海某中型现金贷高管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现在随着现金贷平台竞争的加剧,用户争夺战越来越激烈,导流价格也水涨船高,以前一个用户导流价格在10元以内,现在基本均价在12元。这还仅是CPA(导流用户的价格),不是用户成功注册借款的价格。

  记者梳理发现,从2012年推出贷款推荐服务到2013年开展信用卡推荐服务,从2014年开始做财富管理资讯服务到2015年进军大数据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再到2016年推出的金云系统,融360走过的转型发展之路就是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都会关注的项目。

  不过,独立投资人陈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从招股说明书来看,其收入主要来源于推荐贷款、发放信用卡、营销广告,其中推荐贷款占比80%,是其目前收入的大头。同时,在初期营收占比较高的信用卡推荐注册和广告营销费用在逐步走低。”

  陈诚指出,其现在的模式比较简单清晰,基本上就是一边通过各渠道买流量,再把流量整合后卖给各个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高度依赖导流的融360急于上市 靠什么打动美国投资者

融360赴美上市再补血 数据业务藏风险 盈利难解

金融搜索公司融360赴美上市:还在亏损 拟募2亿美元

融360告诉你:“借酒消愁不如借钱解忧”

融360告诉你 一人饮酒醉借酒消愁不如借钱解忧

搜索更多: 融360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