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印股份突然剥离文娱业务 全资控股仅一年

1511798241523

  2014年12月,A股市场正处于概念炒作火热的时刻,文娱板块也是一个炒作热点,虽然只是参股,在披露投资公告次日,海印股份仍旧以涨停收盘,第二个交易日又大涨6.43%。

  对于参股投资湖南红太阳的原因,公司表示是为了进军文娱市场,投资湖南红太阳有利于打造公司的文娱运营平台,构筑“商业+文娱”的互动共生业务格局,未来将通过上市公司平台支持湖南红太阳通过全行业整合并购,打造全国性的演艺资源平台,努力实现“东方百老汇”的发展愿景。此后,海印股份又分别参与了湖南红太阳2015年5月的第三次增资,2015年12月的第五次股权转让,2016年10月的第六次股权转让,并在第六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持有湖南红太阳100%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从2014年至2016年10月分次陆续通过收购、增资取得湖南红太阳100%股权,海印股份收购及增资资金合计4.64亿元,刚全资控股一年就要火速卖给控股股东。此次交易中,4.67亿元的作价中有2.07亿元将由控股股东在2018年11月前支付,深交所要求海印股份分析相关投资资金来源、投资期间的资金占用成本。

  曾玩增持文字游戏

  海印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文娱业务以湖南红太阳、南昌新中原、昆明兰阳等为业务主体,以剧场演艺、城市演艺为演艺形态,主要收入包括门票、商演等。

  由于海印股份持有的南昌新中原及昆明兰阳的49%股权或股权权益均处于诉讼争议状态,公司持有的郴州新田汉49%的股权拟进入诉讼争议状态,这两家公司的股权未来归属还存在着疑问。

  此次剥离湖南红太阳后,海印股份将不再从事剧场演艺业务,文娱业务也只剩下参股较少的幻景娱乐等。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为“金融+商业”,金融业务则主要以海印金控为平台,以海印保理、海印小贷、海印互联网小贷、海印融资租赁、商联支付等业务为主体,业务领域包括小微金融、融资租赁、保理、支付等。报告期内,公司推出 了“海印商圈贷”、“海印工薪贷”、“海印保理”等多款金融产品。商业运营业务包括租赁物业运营与自建城市综合体运营——“海印·又一城”。

  虽然公司解释了海印集团收购湖南红太阳是因为公司短期内较难找到其他接手方,但是很多投资者仍旧对把湖南红太阳卖给海印集团持有反对情绪,这也增加了此次交易最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的疑问,因为海印集团此前曾在投资者面前玩了一把增持文字游戏。

  海印集团目前持有海印股份约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43%。令投资者不满的是,海印集团在今年5月发布过一个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累计不超过海印股份已发行总股份2%(含本次增持)的承诺。

  但是最终海印集团只增持了59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2644%,虽然不违反增持不超过2%的承诺,但是实际增持离增持上限相差太大,投资者感觉有点被戏弄。

  北京商报记者 彭梦飞/文 王飞/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海印股份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未来加码奥特莱斯

西上海最大商业综合体 上海印象城最新工程进度曝光

海印集团斥资14.6亿租赁广州番禺“中华美食城”项目 期限20年

海印股份2015年净利降三成 转型未改变业绩颓势

齐春晓:“海印生态圈”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探索

搜索更多: 海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