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发银行人事架构大调整:国寿入主一年 思路转变

  新五年发展规划

  今年4月,广发银行正式推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发展速度超越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十三五”期末,实现赶超进位,力争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为达到“十三五”目标,要实现经营实力明显提升,经营效益稳步提升,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经营结构明显优化,广发将着力推动公司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其中,公司金融发展目标是进入主流市场,缩小与同业差距,在零售金融方面强化差异化核心竞争力,金融市场业务将全面发展。

  广发银行副行长尹矣今年3月底出席金融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透露,未来五年广发将加大实施综合化经营力度,加强银保协同,加快金融创新步伐。

  国寿入主后,广发银行银保协同业务明显增强。“银保协同是典型的范围经济下的双赢,对银行而言,可以形成中间业务收入,同时也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保险而言,有助于销售渠道拓展。”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

  据一位广发银行负责零售业务的人士对记者介绍,银保协同影响到广发银行的各条线业务。国寿入主后曾发出内部指引,要求分支机构在某个时间点前完成代发工资往广发银行的迁移,对于银行零售业务来说获得更多获客渠道,代发工资、活期沉淀得以增加;对于银行托管部门而言,国寿投资的某个新项目会放到银行托管部托管,对于公司业务而言,由于银行普遍存在贷款额度不足的问题,公司业务有一些大的项目会推荐给国寿投资,而是否投资则由国寿内部做决策。

  据了解,从2017年年初到5月底,广发银行代销中国人寿各类保险金额近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5倍。同时,境内42家一级分行为中国人寿各成员单位办理代发薪业务,中国人寿各成员单位累计为广发银行带来18万借记卡客户,新增客户资产17亿元,带动储蓄9亿元。

  在新五年规划中还提到,广发银行将加快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子公司设立,成为有市场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同时将加快物理渠道建设,尽快基本完成国内机构布局,实现国内省份、直辖市的网点全覆盖,与中国人寿机构渠道顺利对接和深度融合。根据2016年财报,广发银行全年新设机构33家,包括南昌、南宁2家一级分行和6家二级分行,覆盖省级行政区域达22个,顺利推进太原、长春分行筹建;未来还会加快推进网点综合化、轻型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网点服务功能,提升网点效能;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关注并推进海外机构设立。

  经济观察报 老盈盈/文

3页 上一页 [1] [2] [3] 

广发银行上市搁浅 IPO状态为“暂时中止”

广发银行一客户经理假冒客户名义贷款119万 涉嫌金融犯罪被查

广发银行风波又起 再陷信用风波

万达产业结构再调整 原广发银行董建岳空降金融集团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 资金被中介挪用流入股市

搜索更多: 广发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