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发银行上市搁浅 IPO状态为“暂时中止”

20160902115212584

  筹备6年,广发银行上市再搁浅。目前,广发银行IPO辅导状态为“暂时中止”。在分析人士看来,目前监管的大环境以及广发银行自身经营层面的问题都阻碍了上市进程。此外,中国人寿的入主,对广发银行上市来讲,也需辩证看待。

  IPO辅导状态为“暂时中止”

  7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广东证监局发布的最新一期《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由中信证券辅导IPO的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状态为“暂时中止”,进度时间为2017年4月26日。

  据了解,广发银行于2011年正式启动了IPO事宜,据广东证监局的进度表显示,广发银行的备案时间为2011年5月31日。2013年4月,广发银行股东大会正式授权董事会及高管层启动上市计划;2013年12月初,广发银行决定暂搁A股上市计划,全力挺进H股,争取2014年6月至8月完成IPO上市。

  在2015年的年报中,广发银行表达了IPO上市的愿望。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后的第一份年报(2016年年报),却未提上市计划。

  对于广发银行IPO推进,广发银行前董事长董建岳在告别信中写到,“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中外方文化的差异以及更主要的我个人能力所限,有一些工作的成效尚未达到我预期的目标,有些工作存在疏漏,还有很多工作在推进的过程中,特别是IPO,几经努力,使出洪荒之力,也未达成。”

  对于暂停中止IPO审核,广发银行在回复北京商报采访函件时表示,“本行自2011年启动上市项目、2013年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相关议案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总体接近可申报状态。2016年,本行发生中国人寿受让花旗集团与IBM信贷所持股权的重大股权变更,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和业务经营均在相应优化调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指导意见,本行在有条不紊继续推进上市准备的同时,暂未继续进行上市辅导。本行也留意到,监管机构发布的表格中,本行状态为‘暂时中止’而非‘终止’。”

  在谈及上市计划时,广发银行表示,将在综合考虑内外部环境与需求的基础上,择机启动上市工作,重新提交辅导备案申请,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如有相关信息,将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要求及时通知或披露。

广发银行上市搁浅  IPO状态为“暂时中止”

  不良率连续四年“双升”

  在经营层面,广发银行不良率连升四年、资本充足率下降等也影响了上市进程。

  在资产质量方面,广发银行2016年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55.88亿元,较年初增长25.98%;不良贷款率1.59%,较年初上升0.16个百分点。自2013年起,广发银行的不良贷款已经连续四年“双升”。

  广发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导致不良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业不良率的居高不下,截至去年年末,制造业的贷款余额是1514.4亿元,占比34.05%,不良率为1.99%。批发和零售业的贷款余额为883.66亿元,不良率高达4.13%,较上一年提升1.65个百分点。

  对于不良资产的处置,广发银行在年报中批露,将有节奏地处置存量不良贷款,采取现金催收、债券转让、以物抵债、呆账核销等多种手段,继续引进不良资产投资基金、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不良资产证券化等创新手段,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

2页 [1] [2] 下一页 

广发银行一客户经理假冒客户名义贷款119万 涉嫌金融犯罪被查

广发银行风波又起 再陷信用风波

万达产业结构再调整 原广发银行董建岳空降金融集团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 资金被中介挪用流入股市

易车—广发银行推车主联名信用卡 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

搜索更多: 广发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