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发银行一客户经理假冒客户名义贷款119万 涉嫌金融犯罪被查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江某,私自假冒客户魏某的名义从自家银行贷款119万元,逾期未还。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获悉,此案已移交至该检察院进行审查。对于这起职务型犯罪案件,后期可能会以“挪用资金罪”被提起公诉。

  据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查,2014—2015年期间,江某担任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个人贷款部个贷客户经理。2014年,江某在帮助客户魏某办理房产抵押贷款260万元时,留了个心眼,将魏某所有的申请资料都留了一份备份,并让魏某在两份材料上签字,其中多为空白文书。

  后来于2015年3月,客户魏某还清了260万元贷款。江某说, 按照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的规定,3年内还清贷款的客户,可以再次从银行获得一定份额的贷款。由于当时江某急需用钱,便动起了“歪脑筋”——假冒客户魏某的名义再次从自己所在的广发银行贷款,来归还自己之前的高利贷等欠债。

  据介绍,原来江某曾经帮一个客户担保借款一百多万元,后来客户崩盘,没钱还,担保人江某也无力偿还,便出此下策。

  江某利用上述备份的魏某申请材料,在空白文书上添加贷款信息,又申请了一笔100多万元贷款。

  为了不让魏某发现,江某修改了魏某所留的电话号码,魏某收不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几个月后,江某因两次逾期还款,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找到魏某,这才东窗事发。

  此案承办人、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表示,在这起案件中,金融机构的内部管理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客户的贷款申请资料如何管理?个贷客户经理让客户签了2套材料,是否符合规定?贷款审批环节如何把关等。

  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在办理贷款时,要注意是否签了空白文书。“签了字就相当于签了一个合同,具有法律效力,要是有人像江某一样往空白文书里面填东西,之后你可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澎湃新闻记者 陈卓

广发银行风波又起 再陷信用风波

万达产业结构再调整 原广发银行董建岳空降金融集团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 资金被中介挪用流入股市

易车—广发银行推车主联名信用卡 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

银行理财产品酿悲剧 广发银行产品收益率为零

搜索更多: 广发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