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发银行人事架构大调整:国寿入主一年 思路转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6年9月30日,广发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寿(下称“国寿”)董事长杨明生正式就任广发银行董事长,同时聘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为行长、聘任国寿资产副总裁尹矣为副行长,意味着广发银行正式步入“国寿时代”。

  如今国寿入主广发银行临近一年,经济观察报从广发银行内部独家获悉,国寿入主后,广发银行整体架构进行了调整,结构更加扁平化,例如一些二级部门变成了一级部门;相似职能的部门也进行了整合,更加便于统一集中管理;伴随着银行架构调整,广发银行从高管到中层岗位也进行了调整。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在经营思路也发生了转变,对公业务上过去以小企业为主,如今比以前更重视大公司业务,在此次的架构调整中,小企业金融部和公司银行部进行合并,从公司银行部再划出一个独立的一级部门——战略客户部,专门做大公司或者特大公司的客户。

  广发银行分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郑廉明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大企业资产比较优质,国寿入驻后这方面的业务做的比以前多一些,但这不代表着就放弃中小企业业务,广发银行对公业务会一直遵循“抓大不放小”的经营方针。

  内部整合

  经济观察报获悉,广发银行本次的架构调整增加了一级部门的数量,其中不少是由原来二级部门调整而来,例如原来的投资银行部是公司银行部的二级部门,现在成为一级部门,与公司银行部平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和零售信贷部这两个部门原本是一级部门个人银行部下面的二级部门,如今个人银行部一拆三,变成了零售银行部、零售信贷部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三个平行的一级部门。除此之外一些部门进行了合并,例如零售风险管理部与零售信贷部;信贷审查部、原来公司风险管理部下面的北方、南方、华东区域信贷审批中心、金融市场风险管理部以及小企业授信管理部整合成授信审批部一个部门;而有些部门则更改了名字,例如环球交易服务部改名为交易银行部,稽核中心改名为审计中心等等。

  经济观察报获悉,广发银行有些二级部门在此次架构调整中被撤销。例如小企业授信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原本的二级部门管理信息中心和集中采购部;保留或新增的二级部门有金融市场部下面的票据中心(保留)、零售信贷部设立审批与催收中心、人力资源部的培训中心(保留)、交易银行部下面的单证中心(原运营作业部下设)、运营及流程管理部下设运营中心(原运营作业部一级部)。

  一位广发银行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表示,虽然有些部门撤销了,但是并没有出现裁员的现象,除了个别职员离职之外,被撤销部门的员工可以选择分流到其它部门中。

  伴随着银行架构调整,广发银行从高管到中层岗位发生了变化。其中,个别副行长的分工进行了调整,主要集中在对公、零售和金融市场三大传统主营业务上,副行长郑廉明原本分管运营管理,如今分管对公业务;原来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王桂芝如今分管金融市场;现在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宗乐新,原本分管对公业务和金融市场,而王兵的分工也进行了调整,分管运营与科技;而常务副行长尹矣、纪委书记符风云、副行长(候任)郑小龙则分别分管风控计财、纪委和稽核。

  与此同时,中层的职位也发生了变动。例如个人银行部一拆三,零售银行部负责人为姚永平、张华从信用卡中心调至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出任副总经理一职;零售信贷部的新任总经理为蔡粤屏,她原来是运营管理部的总经理;小企业金融部的负责人陶建全调至武汉分行出任行长;小企业授信管理部撤销后,原本的负责人张爱利调至风险管理部任职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由原上海分行副行长王小建调至主持工作等等。

  经济观察报记者向广发银行办公室求证确认以上信息,截止发稿广发银行方面并未给出回应。

3页 [1] [2] [3] 下一页 

广发银行上市搁浅 IPO状态为“暂时中止”

广发银行一客户经理假冒客户名义贷款119万 涉嫌金融犯罪被查

广发银行风波又起 再陷信用风波

万达产业结构再调整 原广发银行董建岳空降金融集团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 资金被中介挪用流入股市

搜索更多: 广发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