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发银行人事架构大调整:国寿入主一年 思路转变

  经营思路转变

  除了架构和人事调整外,国寿入主后,广发银行经营思路也有所调整,公司业务开始发力大公司业务。

  过去,广发银行主要在小企业方面布局。广发银行在2011-2015的五年战略规划曾提出要着力凸显“中国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的战略目标。时任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也曾表示,对于股份制银行而言,与国有大型银行相比,拼规模始终不是强项。广发银行的战略转型着眼点就是在适度扩大规模的同时,努力成为一家有特色的好银行。2013年,该行在小企业业务领域首创“六专”服务体系,即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项产品、专业流程、专门系统、专项资源,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小企业金融中心”,专职从事小企业业务的市场营销和金融服务,当年广发在全国设立了超过220家“小企业金融中心”,占该行网点总数近1/3,配备小企业专营团队人员约1300人,将信贷审批时限缩短至三天以内。2015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在新增对公贷款占比达到60%。

  广发银行一位对公业务人士向经济观察报表示,国寿入主后对业务思路进行了调整,比以前更加重视大公司业务,具体表现为小企业金融部整合进了公司银行部,从公司银行部再划出一个独立的一级部门——战略客户部,专门做大公司或者特大公司的客户。

  针对这种变化,广发银行分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郑廉明对经济观察报记者作出回应:“国寿入驻后在大企业业务比之前做的多一些,主要是因为大企业资产会比较优质,但这不代表着就放弃中小企业业务,例如有些城市本来就以中小企业为主,不可能不做对公业务,广发银行会遵循‘抓大不放小’的经营方针,大中小企业都会做,而且更要挑质量好的企业做。”

  至于零售业务,广发银行则转向以消费贷为主,这也是商业银行零售业务普遍的发展趋势。据艾瑞咨询预测,消费信贷未来仍将维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2019年将达到41.1万亿,是2010年的5倍以上,将成为驱动信贷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日常消费信贷将迎来高速增长。政府近年来密集出台扶持消费金融的政策,商业银行、电商、互联网金融机构纷纷涉足消费金融领域。

  广发银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蔡粤屏曾提到,针对有大额消费需求的优质白领,广发银行主动授信提供“自信一贷”消费贷款产品,同时结合其消费需求网上、偏好线上体验的特点,为其推荐直销银行产品与天天优惠日商户活动;而房屋按揭贷款客户,则可享受存抵贷服务,存入活期款至房贷账户,享受贷款利息抵扣优惠。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发银行上市搁浅 IPO状态为“暂时中止”

广发银行一客户经理假冒客户名义贷款119万 涉嫌金融犯罪被查

广发银行风波又起 再陷信用风波

万达产业结构再调整 原广发银行董建岳空降金融集团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 资金被中介挪用流入股市

搜索更多: 广发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