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女性成体育消费市场新主力

  京东《2022年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女性在游泳、冰上运动、滑雪运动等方面购买的商品件数持续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商品品类包括飞力士棒、握力器、拉力带等,此外女性用户对于增肌粉等运动营养品的偏好显著高于男性。

  “与男性相比,女性在选择体育服装或其他体育用品时,除了关注功能性和实用性外,还会更多地关注品牌和款式。”焦妮说,为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分一杯羹,各大运动品牌也日益关注女性消费者的需求。

  焦妮告诉记者,针对女性体育用品消费增长的态势,将于年中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原有计划基础上做出调整,在家用健身展区将新增女性健身专区,届时,各大品牌也将展出针对女性人群健身偏好设计的相应器材和装备。

  愿意为健康与快乐“买单”

  CBA恢复主客场赛制后,29岁的郭胜男第一时间打开售票网站。“终于买到了两张VIP席位票,虽然有点小贵,但我觉得值。”她说。

  郭胜男是十多年的CBA球迷,过去山西队的主场比赛她几乎场场不落。“现在喜欢看球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她说,“这些年我结识了一批女球友,大家经常一起看球、一起聚会,成了很好的朋友。”

  正如郭胜男所说,体育消费正成为越来越多女性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她们看来,参与、观看体育活动所带来的健康收益、精神享受和社交价值值得自己“买单”。

  与此同时,“她经济”的来袭也在影响着体育周边产品的市场。在太原市民杨惠家的柜子里,摆满了历年国内大小赛事的吉祥物,从萌萌的福娃,到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足有几十个。“我是个体育迷,也喜欢收集毛绒玩具,这些都是我的收藏。”她说。

  从北京冬奥会上的“一墩难求”到CBA赛场的“一票难抢”,近年来国内日益火爆的体育市场背后,女性消费者正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购买力。

  在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成民铎看来,女性体育消费市场的日益壮大,不仅是体育产业发展的结果,也是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健康意识增强的表现。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扬涛、马晓媛、季嘉东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