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女性成体育消费市场新主力

  太原3月8日电题:“为漂亮买单,更要为健康买单”——女性成体育消费市场新主力

  女性用户占据健身房“半边天”,拉力带、瑜伽裤“火出圈”。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体育市场正成为“她经济”的新风口,而在女性体育消费激增的背后,是人们生活水平、消费观念、健康意识等诸多因素共同变化作用的结果。

  健身房女性用户超五成

  徐女士在上海从事市场销售,忙碌的工作之余,她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公司不远处的拳击馆。“来这儿打拳有几年了,基本每周都会上两三节私教课,已经成了习惯,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每次过来出一身汗,心情也会特别好。”年近五旬的徐女士身姿挺拔,肌肉线条优美,说话间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

  徐女士常去的拳击馆名叫普琳女子拳击俱乐部,是一家专收女性会员的拳击馆。其创办者弓瑾告诉记者,拳馆自2010年创办以来,会员逐年增长,目前已累计有超过3000名会员。

  “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也更愿意为此消费。”弓瑾说,过去练拳击的女性很少,但近年来愿意参与拳击运动的女性明显增多,拳馆为会员提供私教和团课两种形式的培训服务,固定会员每月的课时消费在1500元到2000元。

  记者在多地走访了解到,近年来女性日益成为健身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现在女性顾客是我们的消费主力群体,她们的年龄大致在25岁至35岁,而且用户黏性强,续费率能达到60%以上。”山西太原一家健身房负责人张欢说。

  健身产业互联网平台“乐刻运动”去年发布数据称,2022年其女性会员占比达到54%,女性用户平均每周锻炼三四次,平均时间为一小时,此外女性私教用户占比为男性用户的五倍之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焦妮说,联合会的抽样调研显示,在疫情引发的居家健身潮流中,女性成为消费主力军,女性平均体育消费在疫情期间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女性在购买健身卡、私教课程、运动App会员等方面的消费均有显著提高。

  女性运动装备销量上升

  女性对健身的投入增加,也带动了健身类产品的销量上升。以往,男性是体育用品消费的主力,而现在,女性用户比例正在迅速扩大,尤其在运动服装、小型健身器材等领域更加突出。

  “过去打开我的淘宝购物车,里面躺满了各色化妆品、零食,现在它们很多都被运动服、哑铃取代了。”中学老师李丹丹说,最近几年她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在运动方面的投入也明显增加,“要为漂亮买单,更要为健康买单”。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