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20年体育消费规模有望达1.5万亿元

  为了“燃烧卡路里”,你愿意花多少钱?随着健康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体育消费正逐渐成为居民消费新的增长点。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下称《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显著上升,体育消费结构更为合理。

  面对体育消费的新气象和新问题,如何鼓励和扩大体育消费、让体育消费的结构更为合理?

  培养消费习惯

  此次《计划》的推出,目的是推进体育消费持续提质扩容,进一步发挥体育产业在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人民群众的体育消费观念显著提升,体育消费习惯逐步养成,体育消费设施更加完善,体育消费环境更加优化,体育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体育消费政策更加健全。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显著上升,体育消费结构更为合理。

  为完成这一目标,《计划》提出了七大重点任务,包括丰富体育消费业态、培育体育消费观念、提升体育运动技能、拓展体育消费空间、优化体育消费发展环境、健全体育消费政策体系和加强体育消费权益保护。

  全民健身也是体育消费的重点内容。《计划》明确,要加强体育文化宣传、普及日常体育锻炼、加大体育消费品牌引领。如继续举办“全民健身日”“新年登高”“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等活动,开展体育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实行工间操制度。发挥体育明星和运动达人的示范作用,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创新健身活动形式,开展娱乐性、趣味性强的活动,引导消费者形成体育爱好和消费习惯。

  培育消费业态

  说起体育消费的发展,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产业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统计,2018年全年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跑赛事超过1300场,参赛人数接近600万人。由跑步等全民健身运动创造的体育消费,已然成为居民消费的一大亮点。2018年“双11”期间,天猫淘宝两大电商平台的体育消费总额突破60亿元,全平台成交人数达2000万,其中跑步的消费总额领跑所有运动类目消费。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跑步属于运动的基本能力,是门槛最低的运动。因此国人的运动热情最先在路跑爆发,并拉动了体育消费。未来,随着运动习惯的普及和运动项目的升级,体育消费也会随之升级。

  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此前表示,当下我国体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50%,健身休闲产业和竞赛表演业增速均超过20%,航空、击剑、山地户外等体育消费蓬勃发展,成为体育消费的新热点。另外,体育消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体育产业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集聚区发展趋势日益凸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体育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