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奶粉新国标落地 让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婴幼儿

  除了缩小一些营养素的添加范围,新国标还提高了部分营养素的含量要求。韩军花称,新国标对奶粉中DHA的含量要求比原来更高,有很多企业提出,DHA添加增多可能会使奶粉产生腥味,这对企业的生产和工艺把控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刘爱东强调,研发实力较强的企业可以基于新国标但不限于新国标,在新国标基础上形成自己的企业标准。

  新国标体现合理性、规范性和实用性

  为何说国产奶粉更加适合中国宝宝?

  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赖建强介绍,新国标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成果,其营养值的设置是基于中国母乳的研究成果,更加贴近中国孩子的实际需求。

  “新国标考虑了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监管需求、行业生产现状,参考了国际上其他国家的做法和经验,体现了合理性、规范性和实用性。”刘爱东强调。

  在韩军花看来,在国内正规渠道购买到的婴幼儿奶粉,不管是进口品牌还是国产品牌,质量都很可靠,都经过了严苛的注册审批和监管,而在某些方面,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

  “举例来说,美国孕妇的贫血率只有2%,而中国孕妇贫血率是13.6%。孕妇的贫血率会影响新生儿体内的铁储备,因此美国的新生儿拥有比较充足的铁储备,铁的需要量就相对较少。而中国新生儿可能拥有的铁储备相对较低,所以对铁的需要量相对较高。喝美国奶粉,更容易造成这些孩子贫血或缺铁,尤其是在半岁之后。”韩军花说。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马爱平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