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减肥神药”太火爆了,美国糖尿病人开始缺药了

  司美格鲁肽让“躺着减肥”成为现实,但一些糖尿病患者甚至不得不减少药物用量,或者改用其他替代药物。

  减肥神药风靡,糖尿病患者却用不上药了。

  Ozempic 是一种治疗糖尿病的注射药物,其主要成分Semaglutide(中文为司美格鲁肽)也被研究证明可以减肥,包括对非糖尿病患者,因此被一些热衷减肥的人士奉为“减肥神药”。现在这却导致一些真正需要它的糖尿病患者买不到药。

  近日,美国糖尿病患者们纷纷表示,他们需要花上几个小时才能找到附近有这种处方药的药店;一些患者甚至不得不减少 Ozempic 和类似药物的剂量,或者改用其他替代药物。医生们称,药物短缺使糖尿病患者更难保持低血糖水平,并增加了他们患上肾脏疾病和血管损伤等并发症的风险。

  Ozempic 于2017年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基于这些研究,FDA于2021年批准了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 A/S)以 Ozempic 的姐妹产品 Wegovy 销售这种药物,适用于肥胖或超重以及试图减肥的人。Wegovy 的主要成分也是司美格鲁肽,但剂量不同,专攻减肥适应症。

  在2021年中获批减肥适应症后,司美格鲁肽就在市场大放异彩,诺和诺德也靠着司美格鲁肽赚的盆满钵满。根据诺和诺德2022年财报,公司的司美格鲁肽各个版本共计销售约124亿美金,同比增长高达77%,其中 Wegovy 版本 8.77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分析称,司美格鲁肽的爆火,也让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类代表药物这个靶点,成为中国国内医药企业争相去“卷”的下一个淘金市场。

  目前,FDA 正在审查 Eli Lilly&Co. 的糖尿病药物 Mounjaro 的类似用途。

  摩根大通分析师称,自2022年5月推出以来,Mounjaro 的周处方量到1月底已迅速升至14.8万份。Mounjaro 和 Eli Lilly 的一种较早的糖尿病药物 Trulicity 都出现了短缺。

  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在1月份最后一整周,美国医生开出的 Ozempic 相关处方超过了31.3万张,较去年同期的约17.6万张增长了78%。

  由于司美格鲁肽的短缺,华盛顿州斯波坎市 MultiCare 卫生系统内分泌科主任 Carol Wysham 向媒体表示,她现在不得不让一些糖尿病患者放弃这种药物,改用一些旧药,“这造成了相当大的混乱”。

  诺和诺德一直在努力扩大产能。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Lars Fruergaard Jorgensen 表示,病人们可能仍会遇到药物周期性的短缺,因为生产工作还没有完成,而需求可能仍然很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