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韩媒:低“碳”减肥,韩国人吃米饭传统已成过去时

  在韩国,“你今天吃米饭了吗?”是与“你好吗?”一般常见的问候语。但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韩国年轻一代对大米的消费量正在减少。据《韩国先驱报》24日报道,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韩国人均大米消费量为56.9公斤,在过去10年间下降17.3%。与30年前相比,韩国人均大米消费量几乎减少一半。需求下降也导致韩国大米价格创历史新低。据韩国农业合作组织“农协”统计,截至7月5日,韩国每80公斤大米的价格约为18万韩元(约合936元人民币),在过去45年间下降近20%。有专家指出,韩国政府应该购买更多的公共大米库存,以缓解稻农面临的问题。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表示,随着减肥行业的普及,许多人通过吃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或膳食补充剂来减少卡路里摄入量,而不是吃米饭这种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据业内人士估计,去年韩国国内与减肥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市场规模已达到10万亿韩元。

  韩国《亚细亚经济》24日的报道称,韩国人吃米饭的传统已经成为过去时,取而代之的是食用更多面粉和肉类。1970年韩国人均小麦消费量仅为14公斤,但目前已增长至33公斤,在谷物中仅次于大米。韩国肉类消费量的增长更为明显,去年韩国人均肉类消费量(牛肉、猪肉和鸡肉)为55.9公斤,已非常接近大米的消费量(56.9公斤)。有分析认为,这一趋势与韩国饮食习惯和文化的改变有关,不仅越来越多韩国人习惯于吃西餐,且随着单人家庭的增多,“米饭+各种小菜”的传统饮食方式也不再适用。韩国世宗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教授金永辉称:“随着饮食习惯更加简化的趋势渐显,未来米饭消费可能越来越不受喜爱”。此外,现代社会人们更加喜欢即食食品,近年来韩国方便熟食线下零售市场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张静

搜索更多: 米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