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马斯克的“减肥秘诀”:间歇性禁食?

  11月14日报道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近日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自从实施一项新的减肥计划以来,他的体重已经减轻了20多磅。

  现年51岁的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鼓励粉丝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秘诀和好用的办法。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减肥秘诀,说:“在一位好友的建议下,我一直在间歇性禁食,感觉自己更健康了。”

  一名网友问他到目前为止减掉了多少体重,他回答说:“和我(不健康的)体重峰值相比,减了20多磅。”

  马斯克说他使用断食应用程序Zero来帮助自己减肥。

  现在,一名营养学家为我们揭开间歇性禁食背后的秘密、它是否奏效,以及为什么这种减肥方法会引起如此大的争议。

  瑞典Lifesum公司的专家西格内·斯万费尔特说,这种饮食方式近来越来越流行。她解释说:“许多人认为,这种饮食方式会延长他们的寿命,增加脑容量和改善整体健康。”

  她指出:“有些人利用间歇性禁食来减肥,但对另一些人来说,他们追求的可能是其他所谓的健康裨益。”

  许多人喜欢间歇性禁食,因为它是一种围绕你和你的日程安排而制定的饮食模式。间歇性禁食可以通过许多方式来完成,但最终可归结为两个不同的时期,即你能吃东西和不能吃东西的时期。

  西格内解释说,禁食期意味着你必须远离所有含有能量的食物和饮料。

  这名专家还说:“进食窗口有多长因人而异,但通常在8小时左右,一天里剩下的16个小时是禁食期,只‘允许’喝水、纯咖啡或茶等饮料。”

  这名营养学家解释说,人们可以通过一系列计划来实施间歇性禁食,包括5:2(每周2天限制性饮食)和6:1(每周1天限制性饮食)。

  虽然马斯克说这种办法对他有效,但西格内认为,仍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这一办法是否奏效。

  她说:“对那些希望减肥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有帮助的饮食模式,因为在间歇性禁食计划下,他们吃得更少,比如跳过了早餐,只吃午餐、零食和晚餐。通过这种饮食方式,一些人觉得自己更健康了,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完全没用。”

  不过西格内警告说,限制进食时间的做法并不适合所有人。

  她指出,举例来说,这种饮食模式对患有糖尿病、进食障碍或处于孕期的人来说可能是危险的。她说,对于运动员来说,要在短暂的进食窗口内满足自己所有的能量需求也是一项挑战。

  西格内说:“我们的身体需要专注于恢复和做除了消化食物以外的其他事情,虽然在晚上我们睡觉的那段时间里它可以这样做。”

  她还补充说:“别忘了,没有适合所有人的饮食模式。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以及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饮食模式。”(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杨雪蕾)

搜索更多: 减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