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资生堂”区别履行“双11”保价承诺!引发消费者集体投诉......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记者/孙蔚

  今年的“双11”已经收官

  山东省东营市消费者王女士

  看着网购的资生堂悦薇水乳套装

  心里十分郁闷

  蹲守直播间抢购的“最低价”套装

  比旗舰店贵270元

  同样的情况

  有的消费者能成功退差价

  有的被拒绝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发现,目前,已经有近2000名消费者在网络投诉平台针对资生堂此次事件进行集体投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01

  同款产品差价数百元

  保价诉求遭区别对待

  “双11”期间,王女士在某主播的直播间付了150元定金,预购了一套“资生堂悦薇水乳套装亮肤紧致清爽保湿补水套装”。付尾款时,她叠加使用了产品优惠券、淘宝美妆惊喜券及红包后,实付1158元。订单页面显示,该商品从10月31日0点至11月26日23时59分,可以全程保价。

▲消费者王女士实付1158.81元购买了产品。资料图片

  “后来发现有网友说资生堂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开卖的这款悦薇水乳套装只需888元,比我购买的同款商品到手价便宜了270元。”更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提交保价申请后,发现资生堂旗舰店已经下架了该商品的链接,系统显示“无法提供保价服务”。

▲资生堂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同款产品券后价888元。资料图片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电商平台的保价规则,当消费者在平台购买有指定保价标识的实物商品后,在价保期内,若同一商家的该同一商品出现降价,则消费者可申请保价补差(特殊情形除外),平台保价系统将根据该规则计算差价额度并向消费者补/退。

  和王女士一样,浙江省消费者张女士也在该主播的直播间购买了一套资生堂悦薇水乳套装,实付1200多元,比旗舰店开卖的888元多付了近400元。

  “我申请保价时,因为商品链接已经下架,所以没有成功。但我一位朋友发现旗舰店半夜开售只需888元时,立即申请了保价,就拿到了退还的差价。”张女士告诉记者。

  “而且我还发现,有多位网友花888元买了套装,称接到了资生堂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在后台申请退款,并表示为了表达歉意,可以将购买的产品赠送。”张女士说。

  “我们高价购买了产品,却因链接已下架而无法保价退差价。为什么同样的情况,有的人就能成功退差价?而且,在旗舰店购买的人可以退全款,还能拿到商品,相当于0元购。这种差别化对待让人感觉很不公平。”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多次向资生堂旗舰店的客服反映,要求退差价,但是客服人员只翻来覆去回复“抱歉”,甚至后来都不回复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