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资生堂“逃避”价保遭消费者集体投诉,律师称商业承诺应依法兑现

  11月18日讯,承诺价保却在商品降价后删掉低价链接,近日,资生堂被指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引起市场关注,目前公司未对此消息更新回应。业内人士指出,商业承诺一经作出便应当兑现,品牌的错误不能由消费者买单。

图:投诉平台截图

图:投诉平台截图

  2022年11月5日起,据多名消费者在某第三方投诉平台上集体反映,其在双十一大促期间花1290元买了HISEIDO资生堂“悦薇水乳套装”,后资生堂官方旗舰店以888元的价格售卖相同产品并通过下架链接方式“逃避”保价承诺。

  集体投诉记录显示,某电商平台双十一大促期间,消费者于11月3日晚上11点在资生堂官方旗舰店实付1290元购入原价1440元的“悦薇水乳套装”,平台承诺商品在10月31日至11月26日间享受保价服务。11月4日凌晨0点,该平台同款商品券后价降至888元,降价近400元,并在20分钟内售出6万多套。消费者发现后按照平台规则申请价保时,却被提示“商品已下架,无法申请价保服务”。

  随后,资生堂官方旗舰店发布店铺公告称,11月4日0点,因系统问题,店铺出现了短暂的价格异常。在系统故障期间产生的错误订单,其将和消费者做退款处理,并给以适当补偿。不过,不少消费者对此处理方式并不满意。有消费者表示“资生堂旗舰店的处理方式不公平”。根据社交平台记录显示,不少用888元优惠价格购入套装的消费者在平台退款后又收到了赠送的原单商品。

  截至稿件发布,该投诉平台上“资生堂夜半降价不退差价,求维权”集体投诉为1926条,集体处理率为11.84%。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消费者,其表示已向12315投诉,目前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投诉显示“已受理”,“大概15-20个工作日内会给结果”。

  律师:价保不会因为换链接而失效

  所谓的保价,或价保,是指消费者购买产品,在承诺的保价期间若价格下降,商家赔付消费者多付的差价。根据消费者提供的截图显示,该商品为七天无理由退换,在10月31日00:00至11月26日23:59期间全程保价。根据电商平台的相关规则商品售价调整、发放优惠券导致降价可一键保退差;商品换链接后降价,可提交同款信息,24小时人工审核成功后,也可以退差价。

  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价保是商家设置的保障服务,用户发现有降价的情况要跟商家沟通,而平台主要负责协调和后续退款的操作流程。

  根据《电子商务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发布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符合要约条件的,用户选择该商品或者服务并提交订单成功,合同成立。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消费者自订单提交成功之时,买卖合同订立。非基于法定理由或双方协商外,合同应当正常履行。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有权知悉所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经营者不应当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