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资生堂中国将迎新CEO!

  11月10日,资生堂集团迎来人事变动。

  资生堂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任命中国地区首席执行官藤原宪太郎为集团社长兼首席运营官(COO),中国地区首席执行官将由现任资生堂首席策略官梅津利信接任。换言之,51天后,资生堂中国将迎来新的CEO。此外,资生堂现任会长、CEO依然由鱼谷雅彦担任。

  鱼谷雅彦在记者会上,提及提拔藤原宪太郎的理由时称,“藤原宪太郎进入公司以来,从事过欧洲、韩国、中国等海外业务,开展了与多样的文化和人才的交流,期待他的上任能带动全球业务的发展。”

  发布这一重磅消息同时,资生堂集团也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资生堂集团前三季度实现了营收、营业利润的双增长。

  具体来看,1-9月,销售额实现7627.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8.32亿元),同比增长4.7%;核心营业利润实现362.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7亿元),同比增长21.9%。

图片

截自财报

  01

  中国区成“绝佳跳板”

  他升任集团COO

  在藤原宪太郎任职期间,资生堂中国在不断变革中打开新局面。

  根据公告显示,藤原宪太郎出生于1966年,在1991年毕业后加入资生堂,先后出任资生堂欧洲销售运营经理等职位。

  2015年,藤原宪太郎正式加入资生堂中国,出任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这期间,他积极推进业务改革,企业旗下多个产品线强势提振,直接推动了中国地区销售额的增长,中国地区逐渐成为资生堂集团业绩成长的重要驱动。

  2017年,藤原宪太郎升任资生堂中国总代表一职,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资生堂集团销售额突破一万亿日元大关,中国地区也成为了资生堂海外的第一大市场。2017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0.1%至14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57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倍至1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0亿元)。

  不仅如此,藤原宪太郎“不满足于当下的成功”,提出“要把从上海孕育出的创新传递到全世界的目标。”

  也正是在他的领导下,2017年1月,资生堂成立中国地区总部,形成集生产、营销、研发全方位的组织架构;2019年为了进一步促进开放创新,成立了中国创新投资室;2020年1月,同WeWork合作,在上海开设首个共享办公空间——资生堂致美创新中心;2020年3月,资生堂集团又宣布与上海市奉贤区区政府签约,入驻上海东方美谷,成为了入驻的首家世界级化妆品企业。

  或正是这样优秀的业绩,让藤原宪太郎履历生辉,升任集团社长兼首席运营官(COO)。

  02

  新CEO面临新挑战:

  前三季,资生堂中国业绩下滑9.9%

  但对于即将上任中国区CEO的梅津利信来说,身上的担子并不轻松。

  今年前三季度,资生堂销售额以及营业利润分别实现了4.7%以及21.9%的同比增长。资生堂集团在财报中表示,通过跨全公司灵活的成本管理、结构改革效果、汇率影响等因素,公司利润持续向好,较去年增加了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而受疫情影响,资生堂中国却未能有同样的表现。财报指出,今年前三季度,资生堂中国地区销售额、营业利润均比去年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今年1-9月,由于疫情带来的多个城市的封锁,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17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26亿元),同比减少9.9%;核心营业利润由于销售额减少带来的差价减少等原因,比去年同期减少3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为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