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物业票没用几次就被限制使用 开发商金科地产承诺成空

  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广东省佛山市金科博翠天下项目的业主苏先生日前向《天天315》节目组反映,佛山金科地产卖房时承诺赠送5年物业费,并以物业票的形式赠送到金科物业创建的“大社区App”中。交房后,业主每个月在“大社区App”上用赠送的物业票缴纳物业费,但用了没几个月就发现,物业票被软件以“系统升级”为由限制使用。

  “2021年7月1日,我当时领取的物业票大概有2万多块。入住后,头两个月是每月一交,后面预存了3个月的,都是用物业票交的,当时都可以正常操作。今年3月份左右准备交物业费,点进去选择物业票的形式去提交,就弹出了一个提示,说是系统升级中。”苏先生说。

  起初,物业票不能使用,苏先生以为真是软件“系统升级”导致的,等了一个月后,发现物业票还是无法使用,他才联系了小区的物业部门,但得到的答复仍旧是:“软件异常导致物业票无法使用,会把问题反馈给软件开发人员。”

  在这之后,苏先生又等了半年,在这半年中,物业票一直无法使用,但其他缴费方式则可以正常使用,他开始怀疑这背后可能存在猫腻。苏先生向软件公司所在地的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投诉。苏先生介绍:“那边的监管部门也调查过了,说因为App所属的公司跟地产商有金钱纠纷,导致现在无法使用。”

  在苏先生投诉之后,他发现,软件中物业票的提示信息内容变了,由“系统升级”变成了“联系置业顾问开通权限”。苏先生说,他是2019年买的房,开发商是在2021年7月份交的房,交房至今,他都没有和开发商方面联系过,不知道现在该找谁去开通权限。

  记者从该项目物业公司——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那里了解到,物业票不能用,是由于该项目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存在财务纠纷。

  “开发商没付钱给物业,所以说物业票暂时用不了。我们在和开发商沟通,但是现在开发商那边可能存在一些资金周转问题,可能暂时没有那么大额度的费用付给物业,还在沟通中。具体后面有什么进展,会通知业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存在财务纠纷的这两方属于关联方,同属于金科地产集团旗下公司。之后记者拨通金科地产的客服电话核实相关问题。

  8月8日晚间,金科地产方面回复记者邮件表示:销售阶段承诺的物业管理费赠送,开发商方面都有台账登记,并且已经在物业端系统线上“物业票”进行金额体现,在物业管理费缴纳流程中,可进行物业票直接抵扣;现在由于该系统软件公司系统原因,导致物业票暂时不能使用,该情况已在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完成系统处理,完毕后,业主可继续进行物业票抵扣使用。

  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提醒:在业主购房过程中,开发商就物业费的减免作出承诺,那么业主可以在一定期限内无需支付物业费,而业主需要与物业服务公司之间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按照合同约定需要向物业公司支付物业费。也就是说,开发商其实是代业主向物业公司支付物业费。现在由于开发商和物业服务公司之间的财务问题,导致了业主的物业费没有被减免。如果该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那么物业公司收不到开发商支付的物业费,其就有权依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要求业主支付物业费。同时,物业费也是维持一个小区服务品质的基本保障,长此以往也会导致物业服务公司向业主提供的服务质量下降,最终影响业主的权益。希望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能够尽快解决双方的问题,以减少给业主造成的不便。

  来源:央广网

搜索更多: 金科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