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科地产多元化转型失败贱卖资产 2000亿大饼遭质疑

  就在地产行业风声鹤唳,诸多地产商扎堆转型轻资产的大背景下,金科地产却开始不惜代价狂买土地,并誓言冲击2020年达至2000亿规模。

  8月4日,金科地产以15.56亿元总价、20%自持的条件竞得夏各庄镇二类居住用地。而就在3天前,金科地产刚刚以总价19.9亿元,分别各需自持24%及28%的代价,拿下平谷夏各庄镇两宗限价房地块。4天之内,金科地产仅在北京平谷夏各庄镇的土地金就耗费了35.46亿元。

  有业内人士告诉,在楼市黄金十年,规模化曾经造就了碧桂园、恒大等大型房企,但现在的宏观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普遍规模化增长机会几乎没有,再尝试走规模化的道路,就是激进和冒险。

  2000亿“新饼”好看不好吃

  金科高价竞拍的地块,并没有多少房企参与竞争。

  据悉,此次平谷拍地,仅有6家房企与联合体参与竞拍,分别为吉林天茂+招商、中海、旭辉、首开+保利+龙湖、金科、万科。

  拍卖开始后,万科与金科交替举牌,现场举牌12轮,由万科举牌达到价格上限15.56亿元。便转入竞报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面积阶段,金科再次发力,频频举牌,最终金科再次以自持商品住房面积20%竞得平谷地块。

  据悉,本地块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26014元/平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27315元/平米。

  金科地产北京高调拿地并不奇怪,在土地市场,金科地产今年一直很激进。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半年金科拿地金额为140.24亿元,其中仅6月份拿地金额高达67.51亿元,在当月上市房企拿地金额排行中,金科位列11位。而在克而瑞2016年房企销售额榜单上,金科位列30名。

  而给足了金科疯狂拿地动机的,正是此前所制定的宏大的2000亿规模目标。

  6月14日,金科股份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称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公司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目标如若实现,金科也将跨入一线房企的阵营。

  早在4月19日,金科地产董事会主席黄红云在股东大会上曾表示:“我对金科的未来非常有信心,也一直在跟董事会沟通,希望金科明年(2018)营收目标为千亿元,后年(2019年)能够实现2000亿元收入。”

  有业内人士指出,鉴于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国家宏观经济及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产业政策、市场环境与形势、公司经营情况等会不断变化,公司存在实现不了发展战略及计划目标的可能,也存在根据市场形势以及实际经营和发展需要对本规划及计划目标作出相应调整的可能。

3页 [1] [2] [3] 下一页 

金科地产创始人黄红云的天价担保生意:坐享其成

网传金科地产将“收购”龙湾半岛 双方回应称:谣言

金科地产快速扩张下各地楼盘遭投诉 上市遇阻

金科地产对ST东源的资产重组意义何在?

搜索更多: 金科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