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生产标注“一带一路”字样白酒,北京二锅头酒业遭罚!

  未经核实即开始生产标注“一带一路”字样的灌装白酒,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被罚款16.515万元。

  记者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看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6月29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年9月30日,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开发新酒品,融合“一带一路”形象元素共同设计产品外观、包装。该公司共生产了两款新酒品,分别为50度金瓶装永丰牌“一带一路跨境流通·精品版”北京二锅头、42度白瓶装永丰牌“一带一路跨境流通·精品版”北京二锅头。50度金瓶装生产1批次,1.2万瓶,生产日期2021年9月14日;42度白瓶装生产2批次,17172瓶,生产日期分别是2021年6月24日、2021年9月1日。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实际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从未批准设立或指导发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未核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的主体资格,即开始生产标注“一带一路”字样的灌装白酒,涉案白酒货值144966元。当事人生产的涉案酒品的酒瓶、酒外包装盒、外包装箱、手提袋等包装物标注“一带一路跨境流通·精品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及其所谓标志等,应认定为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形,包装物金额总计55050元,应认定为包装物广告费用。6月29日,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处罚款16.515万元。(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白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