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白酒新标准或引发行业洗牌

  6月2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31日报道,中国传统酿酒企业正因“白酒”分类标准的调整而受到冲击。原来模棱两可的叫法,将按照酿造方法进行详细分类,这有可能会影响低档酒的销量。其结果可能是,小规模酒厂将面临进一步挑战。

  据报道,“新产品黑盖尚处于市场导入期,将增加曝光度。”老牌酒厂泸州老窖在5月13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宣传了新产品“黑盖二曲”。它的价格为每500毫升100元左右,大约相当于传统“二曲”价格的五倍。

  进行产品更新换代的背景是,中国6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酒类国家标准。从这天开始生产的产品如果添加使用香精等,必须标注为“调香白酒”。只有用高粱之类的粮食等有限种类原料制成的酒,才会被打上“白酒”的标签。

  报道称,对于白酒,一般认为如果添加食用香精酿造,其加工成本会更低。而大多数人认为,如果以调香白酒的名称来销售,销量将会变差。

  知名度较高的泸州老窖主打中高价位产品,是可以放弃低档产品的。但老百姓熟悉的“牛栏山”等,其优势一直是售价15元左右、添加食用香精的产品,因此它们正面临困难局面。

  据报道,小酒坊更是处境艰难。行业协会以规模较大的酒厂为中心,打算对调香白酒也制定更加精细的标准,似乎打算通过在低价产品中设置“层级”来求得生存。

  中国当局在2015年提出了重新调整各种工业标准的方针,白酒新标准也是顺应这个趋势。(来源:参考消息)

搜索更多: 白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