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雀巢奶粉“缺斤少两”?屡陷食品安全问题漩涡

  北京5月18日电,“孩子一直吃雀巢奶粉,我们也认可雀巢的品质,如今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人太不放心了。”近日,知名消费品牌雀巢因旗下奶粉“缺斤少两”事件,引发舆论热议。

  据湖北荆州的一位消费者曾先生(化名)爆料,4月初,其购买了6罐雀巢奶粉,每罐奶粉均标识净含量为900克,其中一罐在未开封的情况下,连罐实秤重量仅512克。

  事实上,这并非孤例。此前,雀巢曾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遭到消费者的诟病。

  雀巢奶粉“缺斤少两”?消费者可索赔

  据媒体报道,曾先生的孩子8个月大,现在老家跟父母生活。孩子的奶粉,多由其在武汉购买再寄回老家。

  4月5日,曾先生在武汉的一家门店花费1171元购买了6罐雀巢能恩2段奶粉,随后寄回荆州老家。然而,4月30日,其父母在开箱后发现,6罐奶粉的外包装均完好无损,其中一罐却非常轻,摇晃罐体还能听到奶粉勺撞击罐体的声音,随后称重发现这罐奶粉短斤少两近一半。

新浪微博截图

新浪微博截图

  “奶粉短斤少两,让我非常担心奶粉的质量有问题。”曾先生向媒体质疑道。

  经媒体查验,曾先生购买的6罐雀巢奶粉的确如其所述外包装完好无损,罐体上标识的净含量也确为900克,有一罐明显比其他几罐要轻一些。

  据悉,经称重后,曾先生所购买的5罐正常奶粉连包装的重量为1126克,而较轻的问题奶粉连包装重量仅为512克。与此同时,问题奶粉罐底贴的溯源二维码,可以正常查到此罐奶粉的生产日期、生产批次等相关信息。

  曾先生表示,作为国际品牌,标准化生产线上生产的奶粉“缺斤少两”让他非常担心雀巢奶粉的质量。他曾拨打雀巢的客服电话反映此情况,客服回复称,只能申请给他更换一罐新奶粉。而对于该解决方案,曾先生并未接受。

  目前,曾先生已向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花水市场监督管理所反映了此事。

  为此,未来网记者致电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官方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将会尽快将对该事件进行核实,同时对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反馈。截止发稿前,未来网记者未收到与该事件进展相关的任何回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儿童奶粉更是直接关系到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据国家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1月发布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有“骗取消费者价款或者费用而不提供或者不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等行为。

  同时,该《办法》指出,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夸大或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等行为。

  该事件中的曾先生该如何维权?未来网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奶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