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怕自燃就锁电?威马汽车4S店称电池很健康,车主:侮辱我智商

  威马汽车“锁电门” 事件仍在不断发酵。

  3月14日晚,在广东3·15晚会上,威马汽车被点名。据受访车主表示,购买的威马新能源车,在经历品牌方授权4S店的保养升级后,出现不同程度“续航”能力不足的现象,车主们怀疑车辆被商家偷偷“锁电”。

  晚会影片中还显示,三辆涉嫌“锁电”的车被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车辆有被人为刻意调低电池容量的可能。

  据时代财经此前报道,多名车主反映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威马方面借免费保养之名疑似对车辆进行“锁电”操作,使其充电速度变慢、续航骤减。然而,威马方面一直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也未采取解决措施。

  3月14日,时代财经再次就“锁电”质疑等问题采访了威马汽车方面,但截至发稿前暂未获回应。

  续航减半,车主怀疑被“锁电”?

  3月14日,周先生向时代财经透露,在自己去年5月发现车辆疑似被“锁电”后,今年2月20日,自己接到了威马4S店再次邀请其进店检测的电话,但给出的检测结果却是没有“锁电”。

  据周先生描述,“我甚至配合他们的要求,进店做了检测,可笑的是我的400公里的车只能跑200公里,但门店却说我电池健康度96%,而且没有锁电,这完全不符合常识,是在侮辱消费者的智商。”

  在周先生看来,今年2月份的这次售后检测过程完全封闭不透明,实际安排的检测项目很有限。据周先生描述,自己进店检查的项目包括底盘检查、前仓检查、路试(实际未开展)、电池健康健康度检查和电池气密性检查。“门店还声称其实他们不具备检测是否锁电的能力。等于我诉求的这个事,和他让我进店检测完全无关。”

  无独有偶,另有多名威马车主也出现了续航减少的问题,时间集中爆发在威马去年底的“迎新年用户特优”的免费检查活动后。至此,更多威马车友开启了维权之路,今年1月10日,173名车友向威马汽车发了律师函。

  据曾参加过“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的车主马先生3月14日向时代财经透露,“今年2月份、3月初,还有3月14日当天,威马售后都给我打电话了,要求进店做电池均衡,但是我因为时间原因,没去。”

  据马先生表示,目前自己的车续航有所回升,满电的情况下动能回收减弱了,但依旧有动能回收的情况。马先生并称,在停好车且无人的情况下,车辆本不该出现启动行车记录仪的记录,但是现在自己车里的行车记录仪半夜和白天都出现过启动的记录,“威马汽车自带的行车记录仪是没有停车监控功能的,但是在车辆停止且无人在车内的情况下,车子行车记录仪有某一时段的记录,大家质疑是威马在远程静默升级时,启动的记录仪,并且有录像记录。”

  “威马方面始终不承认锁电一事,也没有与车主进行沟通和提供过解决方案,4S店的人在电话中表示过,对续航会有所改善,但不承认锁电一事。”马先生称。周先生同样称,目前其车辆锁电情况并未有所改变,威马方面和经销商也都没有给自己回复。

  另据周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有销售人士对车主称,威马之前用的电池是国内某知名动力电池厂的,只是锁了一代,不是全部都锁,W6没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威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