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威马汽车出现多起自燃事故,公司回应遭车主质疑

  和李先生有相同质疑的,还有不少,采访中记者看到,仅在一个维权群里,就有200多位车主反映遇到了续航里程严重衰减的问题。

  针对众多用户的质疑,威马公司坚称,完全没有锁电一事。

  对此,广东经视频道近日将3辆用户使用的威马汽车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有被认为调低电量的可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检测评估师分会会长王旭东说:“对比正常里程的车和送检的这几台有问题的车,发现它的充电桩在充满时显示的是100%,但我们从解码器读取的实际电量,只有89%。锁电从专业技术角度就是做了一些限制,一个是防止自燃,另外是放电量不低于20%,是为了在质保期内,尽量地降低赔付率。”

  电动车“锁电”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会有车主怀疑遭到锁电?

  从业多年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告诉记者,在现有技术条件下,电池容量并非像一个杯子能盛多少水一样可以简单测量,目前电量都是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出来的,会存在误差,如果出现电池过度充电,就会引发热失控,造成事故,于是一些车企会进行“锁电”也就是调整充电的上限,减少锂电池事故发生的可能。

  但是如何检测车企所谓的“锁电”?张翔说,车企一般都不会公布参数,这也导致了消费者维权非常困难:“车企要锁电的话,只要是做一次软件更新,它的参数就会改变。”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数百位威马汽车用户的质疑迟迟得不到答案。该车辆究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权益该如何维护?

  经历过汽车自燃事故的威马汽车用户丁女士和王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威马仍然没有正式给他们一个“说法”,之前说是“等报告”,现在有了报告,又说他们的车是“碰撞导致自燃”,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威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