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诱骗消费者交易!新东方因“1元雅思课”广告被罚

  3月1日电 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消息,近日,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0万元。

来源: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

来源: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

  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海市监处罚〔2022〕158号显示,2021年4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举报,反映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东方”或“当事人”)在今日头条APP发布“新东方-1元雅思课”广告,涉嫌价格违法,建议核查。

  经查,当事人委托北京麦芽成长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于2021年4月21日至2021年4月28日,在今日头条app发布“新东方-1元雅思课”广告,广告内容有“海淀备考雅思,原价399元精品课4月27日只需1元”文字。该课程内容及教学安排在官方网站及新东方在线APP和新东方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公布;课程名称为“新东方雅思课”,标价1元。经核实,上述产品的原价399元从未实际销售过,无相关销售记录,也未在销售页面标明。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01月2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当事人我局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内容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该局对新东方涉嫌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进行处罚。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指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同时决定处罚如下:警告并罚款400000元。(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新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