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新东方学而思等15家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暗黑套路曝光

  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突出,群众反映日益强烈。记者身边不少孩子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有苦说不出。

  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哒哒英语、卓越、威学、明师、思考乐、邦德、蓝天、纳思书院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说:“加上前期公布的对作业帮、猿辅导的查处情况,此次重点检查已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处以顶格罚款3650万元。”

  此次重点检查曝光了校外培训机构忽悠人的相似“套路”,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虚构、夸大、诱导”。记者带您逐个分析,避免“入坑”。

  虚构资质:号称85%的老师来自985、211大学,实际不到15%

  当前,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呈现多样化、普遍化趋势。执法检查发现,15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虚构教师资质。有8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虚构教师学历、教龄、荣誉等情况。比如蓝天教育,宣传“教研团队超过85%的老师来自985、211大学”。事实上,该团队的121名老师中,来自985、211大学的仅有18人,所占比例连15%都不到。比如新东方,宣传张某某教龄3年,实际仅为5个月;宣传廖某某教龄6年,实际仅为2年。在核实中发现其“名师风采”栏103名教师的教龄,其中76名教师的实际教龄与宣传不符,虚假宣传比例达到73.8%。

  虚构执教履历。有9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虚构教师教培经验、授课时长、工作履历等情况。比如纳思教育,宣称王某某、黄某某分别有24000小时和10000小时授课时长。然而,纳思教育内部数据显示两位老师的授课时长仅为13474小时和5376小时,连宣传授课时长的60%都不到。比如精锐教育,在其公司官网以红色字体突出宣传周某某等7名老师“通过北京大学培训”。事实上,所谓的“北京大学培训”实际是培训机构自己委托北大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定向线上培训,且培训时长仅为两天。

  袁喜禄说:“虚假宣传作为不正当竞争的一种类型,不仅损害了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还严重扰乱竞争秩序,甚至可能造成整个行业劣币驱逐良币。”

  夸大效果:号称“培养出数十名中考状元”,却没有真凭实据

  “郭妈妈(北京家长):学而思培优最强大的地方,是允许家长旁听,随时退费、调班,家长很放心”

  “罗爸爸(上海家长):学而思培优的硬件开发很科学,真的特别棒!”

  很多家长不是被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词忽悠的,而是被这些“口碑”“评价”打动的。然而事实上这些用户评价并不真实。经查,以上学而思在大众点评网页介绍中引用的郭妈妈、罗爸爸等家长及评论并无事实依据。

  夸大培训效果,是校外培训机构的常用营销手法。此次检查中,有7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虚构提分效果、夸大升学比例等情况。比如思考乐,宣称其教学研发团队的老师“培养出数十名中考状元”“已向当地五所名校输送超过650名高端学员”。实际上,思考乐无法提供相应材料证实上述宣传内容的真实性。比如掌门1对1,在其官方App的宣传中含有“押中97道原题”“最后60天物化生提升50分、语数外提高70分”等内容,同样无法提供依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