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爱马仕、LV、Gucci等多个奢侈品牌中外退货政策“双标”

  加拿大鹅事件在网络上发酵以后,有网友还发现,多个奢侈品牌也存在退换货政策“双标”的情况,其中包括爱马仕、Gucci等大牌。

  在某分享型社交平台上,关于“奢侈品退货”的帖子有1800多条。大部分内容是详解各奢侈品退换货政策,也有部分用户反映“存在歧视、退货难是共识”等问题。

  1

  全球任何一家门店都接受退换

  但不包括中国

  在某投诉APP上,有消费者今年10月11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店购入Gucci1955马衔扣包包一个,10月16日机场提货回家后检查发现该包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包的肩带上有一处明显大划痕;肩带上可调节的圈圈被胶水粘住无法调节肩带长度。发现问题后,该消费者与三亚Gucci取得联系,他们说不好退换货,只能就近城市门店退换,于是打Gucci官网电话,官网工作人员回复就近门店不能提供退换货服务。

  也有消费者今年6月3日在上海国金中心香奈儿购入三只包。该消费者称,在购入时销售未告知商品不能退货或换货,第二天该消费者想把其中两只包退换,对方告知只能购买14天内换货,不能退货,且只能换店铺现有的产品。之后该消费者补差价将两只3万余元的包换成4万元和近6万元的包。到家后发现近6万元的包有划痕。消费者坚持检测,对方一周后通知其的确是个划痕,但是不予处理,不能退货或者换货。

  LV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退换货政策中,消费者取消订单、退回产品并解除合同时间为7天,而中国香港为14天,美国和英国为30天。Gucci在中国市场的退换货政策中,消费者解除合同时间是14天,英国为30天,美国为45天。

  一些从电商渠道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投诉反映商品问题后,会得到相应回复。但也可能面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

  在国内做奢侈品生意的蔡小姐表示,正是因为退货难,二手奢侈品市场越来越大,有的人买了东西后真的后悔又急用钱,就会找地方卖出。“收购价肯定没有她在专柜买的贵,夹在中间亏损的,都是消费者。所以希望大家要对退换货政策心里有数,少点冲动消费吧。”

  多家媒体记者电话咨询LV、Burberry、爱马仕等奢侈品牌,得到的答复均为:专卖店购买产品“只换不退”;而在电商平台,因受《电商法》保护,网购商品可以7天内退货,14天内换货。而对于购买后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如何解决,多个店铺均没有正面回答。

  央视记者还发现,LV品牌在退换货政策的最后,还专门标注了这样一句话:全球任何一家门店都接受退换,但不包括巴西、中国、哥伦比亚等地区。

  对此,央视网公开质问,是在中国市场赚钱太容易?还是对产品过于自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