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每天一支长生露,终生不得癌,延寿26.5%” 这是饮料还是“长生不老药”?

  “按量服用长生露的患者精神状态普遍有明显改善……针对更年期综合征、三高、癌症、心脑血管疾病、贫血、性功能减退、胃肠溃疡及体弱多病者均有显著疗效。长期服用长生露即可收到不可思议的养生,调理疾病,强身健体的功效…… ”

  9月底,在长沙某酒店召开的“宇航人孝和系统聚家族季度表彰研讨会”上,自称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孝和系统决策委委员曹某,正手握麦克风,卖力地介绍着一款产品。

  你以为他说的是某款功能强大的药品?错!这只是一款具有食字号的饮品,名为“长生露 山药黄精复合饮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的调查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其间,发现相关人员在宣传和介绍时,“每天一支长生露,终生不得癌”“可以延长人的寿命26.5%”等蛊惑性的词句频现,且参会者多为中老年人;在“会后会”的环节发现,产品运营模式涉嫌多层次团队计酬问题,“赚个几百万上千万”等类似语句也不时出现。

  经销商卖力介绍:延长寿命26.5%

  日前,有网友向中国质量新闻网反映,家里老人被“洗脑”,称身体不舒服一律让服用“长生露”,能治百病;有网友表示,其母亲沉迷服用1000元一盒的“长生露”,但自己查了查发现就是一款饮料,不让母亲喝惹得被骂“不孝”。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网上有不少关于“长生露”延缓衰老、对多种疾病有疗效的宣传,拥趸甚多。

  在上述表彰研讨会现场的介绍产品环节,主持人请痛风、糖尿病的“患者”上台,分享饮用“长生露”后治愈疾病的案例。

  除了“患者”现身说法,曹某还通过数据介绍“长生露”的效果。舞台大屏幕上的某个宣传页面,左上角显示“科学研究数据论证”字样,右上角则是“宇航人”的品牌标志。页面中心部分显示的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和“湖南湘雅医院”的实验“结果”——“长生露能延长动物(果蝇)平均寿命63.1%”“长生露对十多种老年性疾病的总疗效率达78%,对慢性疾病总有效率达89.1%”。

  “所以这个产品拿到了药准字号。”曹某说到这里,台下有人叫“好”。“可是它本身不针对这些疾病的任何疾病,因为它只是激活人体自身的干细胞,而得出来这个数据,明白吗?想当初研发这个产品的目的是抗衰老,它可以延长人的寿命达26.5%,但是现在这个产品在中国著名的三甲医院在做临床抗肿瘤。”台上宣传者顿了一下,虽然这几句话逻辑关系并不通顺,但依旧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曹某宣传得神乎其神的产品,真面貌如何?

曹某宣传得神乎其神的产品,真面貌如何?

  “长生露”产品包装显示全名为“长生露 山药黄精复合饮品”,配料为纯净水、山药、黄精、鱼、硫酸锌、烟酸、维生素B1,生产许可证编号为SC10637078403173。中国质量新闻网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输入该生产许可证编号进行查询,结果显示其食品类别为饮料,品种明细为“风味饮料”。简而言之,“长生露”就是一款“风味饮料”。

  该产品的生产企业为中健长生露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14日,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安丘经济开发区,股东为陈聚宝和山东长彤生物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饮料生产、酒制品生产、食品生产与经营等项目。“帐号主体”为“中健长生露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为“中健长生露官媒”的微信公众号,简介显示“公司生产由我国抗衰老领域著名生物学家蒋松柏教授研发的‘长生露’复合饮品系列产品”。

  事实上,此次研讨会只是该产品“神效”宣传的一个线下缩影。

  日常,经销商人员还在微信群分享“长生露”治愈各种疾病的案例。例如,张女士宫颈癌晚期,医院化疗5次,医生说已经尽力没法救,7月29日开始服用长生露,8月10日去复查,已康复;杭州的朱先生20多年腰椎间盘突出、8年前列腺炎、4年痛风,每天服用2支长生露,半年时间身体恢复;德阳初期肺癌患者,喝了3个月基本没有病灶了,指标也正常了。

图片来源:长生露经销商微信群

图片来源:长生露经销商微信群

  不过,讽刺的是,今年6月份广东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报道,佛山禅城区的李先生发现,患有“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的外婆痴迷 “长生露”,甚至连以往服用的药物都停了,身体每况愈下。

  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方明表示,食字号产品属于普通食品,如果食品广告涉及疾病预防与治疗,则属于违法行为。《食品安全法》第73条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广告法》第17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饮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