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凉茶饮料广告涉违规宣传 香雪医药被罚30万

  11月8日,香雪制药发布公告,旗下香雪医药收到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其一款凉茶饮料在广告宣传中违规,被处30万元罚款。

  2020年4月,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香雪医药进行调查。经查,2020年2月26日至2月28日香雪医药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香雪制药”发布“疫情居家预防”“广州市卫健委推荐”等内容对“粤抗1号”瓶装凉茶饮料进行宣传。2021年2月至3月,香雪医药共生产1883箱“粤抗1号”瓶装凉茶饮料(每箱330ml/瓶×24瓶),在瓶身标签和纸箱上标有上述内容。

  2021年6月7日至6月10日,香雪医药在自营微信小程序“香雪大健康旗舰店”上的“粤抗1号”颗粒特配凉茶(盒装)的销售页,发布“5盒疗程装”的广告内容。

  由于香雪医药无法提供材料证明广州市卫健委、广州疫情中医药防控专家组推荐过“粤抗1号”瓶装凉茶,无法提供材料证明“粤抗1号”瓶装凉茶有居家预防疫情的作用,无法提供“5盒疗程装”用语表述的根据。

  相关广告内容由香雪医药自行设计、制作及发布,广告费用无法计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为此,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香雪医药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30万元。

  对于此次处罚,香雪制药表示其已主动调整生产计划,更改下架相关广告,及时召回未流入市场的产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罚。截至公告披露日,相关整改已完成。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兆慧

搜索更多: 香雪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