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汇源饮料已无财产可供执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1月11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天眼查App获悉,近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公布了涉及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裁定书。文书显示,汇源饮料名下无可供执行的不动产登记、存款、证券信息等,法院已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执行裁定书,本案申请执行人为潼关县燃料公司,与汇源饮料产生票据追索权纠纷。顺义区人民法院经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不动产登记、存款、证券信息等。法院已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本案裁判结果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实际上,一代“国民饮料”汇源近来已经多次陷入被强制执行的窘境。今年9月,北京汇源饮料新增4次被执行总标的超5400万。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等信息,被执行总金额已经超过30亿元。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北京汇源饮料是北京汇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后者大股东为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持股比例达80%。2018年3月,在没有得到董事会批准、没有签订协议、也没有对外披露的情况下,汇源果汁向汇源集团旗下的北京汇源饮料借出42.75亿贷款。

  这一行为违反了港交所上市规则中关于关联交易申报、股东批准及披露的条款。债务危机引发汇源果汁停牌。今年1月,在因债务危机而被停牌将近3年后,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联交所覆核除牌决定,其上市公司地位正式被取消。

  近年来,主打鲜榨和100%纯果汁的NFC果汁、以主打健康牌的零糖零脂零卡饮料、对身体有益的“乳酸菌”“益生菌”饮料逐渐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占据新生代饮品消费市场。汇源果汁则因老旧的“家族式”组织管理、营销团队和品牌老化、广告宣发缺乏创新、产品升级止步不前,这家曾经身价百亿的“国民饮料”企业背负超百亿元的债务,逐渐走向被市场边缘化的境地。(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汇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